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戚戚不似榮雨聲----回憶錄第一部

戚戚不似榮雨聲----回憶錄第一部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戚戚不似榮雨聲----回憶錄第一部 標籤: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這場雨,猶如洶湧之江水,擁有萬般力量,將我的小小心房灌得滿滿,將我原本荒蕪的洪荒大地,徹底恢復綠色,恢復生機,原本以為你這場雨是為我而來,可是,並不是這樣的。

  或許是緣分的緣故吧,我在那時遇見了你,你猶如一隻蚍蜉,十分的不引人注目,你總是十分的低調,在別人眼中,我不知道,但在我的眼中,你的低調是為了自我保護,你的言行讓我漸漸的感覺到你或許有什麼秘密,我不斷的思考着你,慢慢地,我對你產生了興趣。

  那時,我初來這個班,對於這個班來說,我是初來者,大家對我也是分的陌生。可就我這樣一個平凡的人卻在開班的第一天晚上成為了這個班的兩年的班長。

  開班后,我開始着手統計班上學生的手機號碼以及號,在茫茫班級中,我將你加為了好友。通過空間,我查閱了你的過去,發現了一些我不敢相信的東西,你或許戀愛過,呵呵,也罷,誰沒有一個不平凡的過去呢!

  不知不覺,時光的年輪在卻已經走了一大半的路程,對你,我已經忘記為你付出了多少,為你,我以班長的身份處處照顧你,用別人的話來說,你就是我的女神,是雨神,你為我的學業生涯送來了未有過的感覺,那是多麼的純潔、美好。

  我喜歡歷史學科,在歷史老師的引導之下,我開始學習寫歷史小論文。當我的歷史小論文在班長被歷史老師宣布時,我觀察了你的眼神,雙眉微顫了一下,我猜測你一定也會寫。果然,在第二次寫論文時,你也參與了寫作,慢慢的你又成為了我歷史中的伴友。你喜歡寫人的生與死,你的文字里總是透着一股死亡的氣息,在你的空間中,你說過一些對死亡嚮往的話,我害怕你會想不開。

  於是我總是利用每周的下雨時的體育課,就我們倆在班上,我傾吐內心的一切與你交談,與你聊天,你對我說,你不會死,你愛養育你的父母,你說,自己總是用心去對朋友,可是總會被朋友傷害,所以你慢慢地形成了自我保護的樣子,彷彿總是有一張很大的白色羽翼將你包裹着,保護着你,而那隻翼就是你自己。當我問你有沒有談過戀愛時,你笑着回答我,說沒有,可是那時你的言語發顫了,我知道你在騙我,可是,我不能戳穿你,你跟我一樣,是天蠍,自尊心是十分強的。你說想以後開個烹飪店,你喜歡它。

您正在瀏覽: 戚戚不似榮雨聲----回憶錄第一部
網友評論
戚戚不似榮雨聲----回憶錄第一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