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朦朧中!看不清誰對誰錯

朦朧中!看不清誰對誰錯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是誰?擂動了悠遠綿長的音符!又是誰敲起了沉睡千年的歷史塵埃!激起了人們內心深處的遐想,千年的流逝,也抹不掉繾倦耳旁的鼓聲,是的。戰鼓!

  昔日豪情萬丈的笑臉和纏綿溫柔的音容,隔着太湖朦朧的薄紗向我們走來!

  流年帶走了歷史,跳動的燭光深藏着英雄的氣息。古戰場上豪邁的吶喊聲盤旋縈繞,飄過“的盧”救主的深淵;

  飄過張翼德喝退群豪的木橋;繞過甘露寺里的溫柔;穿越子龍成名的戰場;幽幽的來到萬人哭泣的五丈原;赤壁的硝煙,帶來了榮譽也帶給人恥辱。痛失“鬼謀”的一代梟雄發出了一聲長長的嘆息!

  江南煙雨,幽幽的飄過時光的變遷,攜一筆悠遠,嘆人生蹉跎,回頭看,一切都散了。散了。散在了英雄末路的

  淚眼中;散在了美人兒溫柔的指尖;散在了壯志未酬的嘆息里;散在了被戰火燒焦和吞噬過的戰場上。

  馬蹄聲滾滾,透過遠古紛擾的塵埃,金戈鐵馬,滿目瘡痍,漫天的烽火向我們訴說著英雄的傳說。

  流年的聲音,敲出悲涼的旋律。曾經的那畔繁華,隨着秦淮河的鶯聲燕語永遠的定格在了歷史的年輪深處。

  跑馬場上駿馬疾馳,黃塵滿天,揉揉眼睛我想看的更清楚一點,無奈音響里的激昂拚命地蹂躪我的耳膜。

  駿馬長槍舞出一世英明,美人英雄上演着一幕幕愛恨別離,千軍對壘莫說你是一方豪強。

  “憑君莫話封侯事。一將功成萬骨枯”一張紙箋,萬般思緒,挑動了我內心深處的一根弦。微涼雨霧溫柔的嵌進我的身體,周圍的雜嘈的聲音掩不住虎牢關前意氣風發的豪傑。

  一桿銀槍,一襲白袍,追風赤兔,方天畫戟,無人匹敵。傲意的眼神及“視天下英雄如草芥”的霸氣。狂傲的

  笑聲劃破蒼穹,閃耀在歷史的長河中。暗夜靜謐,白門樓“吱呀”的嘆息!一縷幽魂纏繞,控訴着上天的不公!月落烏啼,清涼的晚風依舊醉人,卻沒人能告訴他答案。

  “青燈讀青史,仗青龍偃月;赤面秉赤心,乘赤兔追風;”美髯青衣為人間劃下了忠義的定義,刮骨療毒,燭

  盡香殘,留為千古佳話。桃園蹁躚的雨蝶跟隨年輪飛躍滄海桑田,一路遠行,麥城一幕猶在眼前。青影的消散在五千

  年的軸卷上描出了一個分界線。然而當時間合上這幅軸倦,卻在沒人看的見了。

  遍地餓殍不知世事的變遷,微弱的呻吟,若隱若現,時斷時續。我眼前開始朦朧,我看不清也想不透。

  舞台上在傾情表演,舞台下有誰能解我心殤?空氣中滿是悲涼,嘆息只在指尖輕彈。曲終人散,如清風拂過不在有一絲塵埃。只留下太湖上朦朧薄霧,看不清誰對?誰錯?

您正在瀏覽: 朦朧中!看不清誰對誰錯
網友評論
朦朧中!看不清誰對誰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