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如果,我將一生許了你

如果,我將一生許了你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如果,我將一生許了你

  ——寫給志摩

  文/賴雨佳

  你前世寫下的詩歌,今生,我將用一輩子的時間讀着,儘管,沒有任何關於我的字字句句……

  縱你前世愛過多少美麗的女子,縱你有多痴情,我亦無怨,只恨沒有機會爭得你一寵…今生,來世,萬般輪迴,也難以相見……

  紅塵滾滾,念故人,君已去,我心便歸去……

  如果,我將一生許了你,你是否只對我鍾情,是否,可以不再念及過去,你的心唯有我,只有我……

  在愛情面前,女子總是患得患失,害怕失去,終會失去。你的愛情,沒有錯,可是,愛得太多,心,又怎能消受。

  如果,我將一生許了你,你定不要負我心,原諒我,“文人”總喜歡多情……

  四月了,花兒開了,我想和你一起,挽着手,走在巴黎的街頭,聽你說說,你前世的故事和有過的回憶,我不會生氣,因為,能和你走在一起。

  如果,我將一生許了你,你可不可以,為我寫下那首詩,我想在你的詩里,永遠停留,然後,好和你在天堂回憶……

  我無法說愛你,我愛的你,只是曾經存在過的你,我無法說不愛你,我的心,隨着你,早已埋葬了去……

  如果,我將一生許了你,我希望能做你的妻子,願意獨守,也為你寫着愛你的詩句…… 如果,如果,我將一生許了你……你會不會像前世一樣愛着一個,你從未愛過的人……

  念舊舊,還依舊,不知伊人歸何處,風徐徐,彼岸花開,思思暮暮。

  ——摘自《透世文學》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將一生許了你
網友評論
如果,我將一生許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