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2年六年級誓師大會演講稿

2012年六年級誓師大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2012年六年級誓師大會演講稿 標籤:一年級 北師大 奧巴馬開學演講

  2012年六年級誓師大會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時間,是一首無聲的歌;時間,是一縷無痕的風;時間,是一張沒有回程的車票。向前看,彷彿時間悠悠無邊;猛回首,方知生命揮手瞬間。回首六年的小學生活,曾經有歡暢的笑,曾經有痛快的哭,曾經有揮灑的汗,曾經有收穫的甜......是的,經過了春耕夏耘,我們終於迎來了收穫的季節。如今,寶劍在手,春花芬芳,背水一戰的時刻到了,我們的心在一起跳動。

  同學們,決戰的號角已經吹響。俗話說: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升學考試的戰鼓已經擂響,我們別無選擇。“狹路相逢勇者勝”,此時不搏何時搏?卧薪嘗膽的勾踐,聞雞起舞的祖荻,面壁靜修的達摩,程門立雪的楊時......這些感人的事例告訴我們:目標引導行動,行動決定命運,衣帶漸寬終不悔,不到長城非好漢。沒有經歷風雨的果實不會甜美,沒有遠大目標的人不會成功。

  再過40天,同學們將迎來人生的第一次機遇與挑戰!它將翻開你生命嶄新的一頁,它會讓你的夢想絢麗如畫,讓你的前程燦爛如星。而這一切的可能,都需要你們從今天的最後衝刺做起,充分利用好這屈指可數、一日千金的關鍵時刻。如果說前一段時間,你們還在玩耍嬉戲,悠哉游哉,那麼現在該是全力一搏、分秒必爭的激戰時刻;如果說前一段時間,你們還有些三心二意,忙裡偷閒,那麼現在該是證明自己實力的關鍵時刻了。也許六年級的路有些崎嶇,有些坎坷;也許六年級的路上少不了猶豫和彷徨,少不了懈怠和憂傷……可是,與其說在為成績為分數而戰,倒不如說,六年級是在考驗一個人的忍耐和堅強,在挑戰一個人的潛能。六年級的辛苦將讓你的生活更充實;衝刺的勞累將增添你生活的勇氣;未來的成功將使你從稚嫩走向成熟。

  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朝夕相伴,有幸陪同學們一同走過了你們生命中最亮麗的童年階段。在這有限的時間裡,我們無法給予你們更多的東西,只能傾其所有,助你們揚帆遠航。剩下的時間內,也許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也許會令你們難以接受,但我們相信大家能夠理解,這一切,都是為了大家能夠出類拔萃,為了大家能夠有所作為。在這背水一戰的時刻,我們一定更加努力,精心備好每一堂課,做你們最忠誠的朋友,為你們鼓勁加油。山可搖,地可動,但我們的執着不能該,海可枯,石可爛,但我們的鬥志不能撼。請你們堅信,老師與你們風雨同舟,榮辱與共!

  此時此刻,興華學校就像神州飛船的發射場,而你們就像是蓄勢待發的神州火箭,你們將衝破一切阻力、困難,拋開一切苦惱、彷徨、困惑,飛向自己的宇宙,飛向理想的星球。我們要堅信,今年六月的碩果會更加香甜,我們堅信,今年六月的笑臉會更加燦爛。我們堅信,今年六月的你們,將如雄鷹一般,一飛衝天。

  同學們,從今天算起,我們離中考決戰僅有40天的時間,40天就是40次的衝鋒,40天就是40次的搏擊!樹大志能耐寂寞,惜寸陰乃得寸金,

  六年潛心磨劍,六月初誰與爭鋒。珍惜40天,奮鬥40天,讓青春的蓓蕾在六月綻放;拼搏40天,努力40天,讓父母恩師在六月暢想期望!我們有決心苦戰40天,逐鹿考場;我們有信心笑傲六月,神采飛揚。升學考,容不得我們有片刻停滯,升學考,容不得我們有半點閃失!升學考,容不得我們有一絲遲疑,升學考,我們必須勝利!

  同學們,你們看:

  老師們已經為你們點燃決戰的狼煙。

  學弟學妹們也正為你們衝刺擂鼓吶喊。

  滿懷期望的微笑也掛滿了父母那飽經風霜的臉。

  同學們:最後的決戰即將打響,我們在這裡鄭重起誓:請母校放心,請老師放心,請家長放心,我們積極向上,我們鬥志昂揚,我們頑強拼搏,我們鑄造輝煌。

  最後我祝願親愛的同學們:以優異的成績,去實現我們共同的理想,讓飛翔的夢在六月張開翅膀!讓雄心與智慧在六月閃光!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2年六年級誓師大會演講稿
網友評論
2012年六年級誓師大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