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杜十娘怒沉百寶箱有感

杜十娘怒沉百寶箱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看這本書的時候,覺得其精彩情節是,杜十娘痛問李甲,愛原來是個雞巴嗎?你玩夠了老娘,你在做愛的時候說的話都是胡云!那些誓言是夢語!給我的許諾都是扯王八犢子!以為遇到了白馬王子,原來是個軟骨頭的男人,你說的愛情,其實是在玩愛情或者說被愛情玩過!

  李甲你很喜歡錢是嗎?你多少錢把老娘轉賣了!比在窯子店贖我的時的價錢,賺取了多少差價?!哦,兩千兩紋銀。贖我花了300兩紋銀。你會做買賣昂,白玩了老娘,還凈賺一筆,你在那裡讀的大學,學的是經濟貿易嗎?

  其實充其量,你也是小人沒見過大世面,成不了大氣候井底之蛙 ,李甲你喜歡錢是吧,我讓你看看我的百寶箱值多少錢 ,本打算是以後生兒育女,買高樓大廈, 買奔馳車,給你註冊國際貿易公司用的,原來我是夢一場!

  杜十娘打開百寶箱后,珍珠,瑪瑙的,一件件往外取值錢的家當。原來男人在女人身上的時候,是捨得付出的,做妓女那麼久,私房錢掙下了太多太多,京都當紅名妓!拿出第一件物件問,李甲,值多少錢?

  李甲眼睛都綠了,不止千兩紋銀!杜十娘慘然一笑,讓你看看什麼是燒金!玉手輕揚,第一件寶物就落入滾滾長江水中,又拿出第二件,問這個值多少錢?李甲:新疆和田玉最少五千兩,杜十娘手還沒楊起來,李甲趕緊作揖,奶奶冷靜,主人,公主.....李甲撿着能想起來的尊稱喋喋不休,寶物還是啪一聲落入水中。

  杜十娘又拿出一件,這個呢,李甲一看就哆嗦了,稀世翡翠,黃金萬兩難求,噗通,一下子就跪在了甲板上《男兒膝下有黃金,跪天地,跪父母,當你跪在金錢的面前的時候,就是狗一樣的男人!前些日子,有個新郎在婚禮上面對丈母娘贈與的寶馬車,撲通跪倒,對養育他多年的父母卻一臉的不屑甚至責備。據我猜測,其人就是李甲的轉世輪迴,骨子裡的賤經歷多少次輪迴也難以去掉的!

  李甲痛苦大放悲嚎:我錯了!接下來的是我認為最精彩,最記憶深刻的是: 杜十娘說:那麼多王孫公子,那麼多白領。那麼多文人墨客,那麼多的中外富商,我都拒絕了,我竟然信了你!一個無恥卑鄙的小人,把終身託付給你,我眼睛瞎了!錯把泥胎當菩薩,幻想李甲能變李白,都錯了....李甲心中還在想這些寶貝,能讓他一生一世繁華,眼看到手的財富又飛了。李甲徒勞的說著不着調的話語,卻難挽回杜十娘的心,所以李甲只剩下小雞啄米一樣的磕頭,

  ,十娘姐,十娘公主,十娘皇上,十娘天仙。我錯了!李甲語無倫次的說著那些蒼白無力的稱呼,我錯了!我真認錯了!

  你認錯太遲了!杜十娘用命說的最後一句話!然後抱着她的百寶箱, 縱身躍入滔滔的江水中,在沒有了蹤影!只有那白色的披肩,在昏黃渾濁的江水中越飄越遠.......

  海洋看到這裡掩卷,嘆惋,唏噓,世事無常! 人生百態。

  最後忍不住罵了一句:好白菜都讓豬給拱了,到我這裡連白菜幫子也沒了。

  某些事情上,每個人是不是都曾或多或少的,有過那個嫖客一樣的心情!那個嫖客的行為!

  今天的社會 把笑貧不娼,演繹的更加淋漓盡致,多少女同學渴望被潛規則,渴望成為賣肉大軍的一員,沒上過學的小嫂子都會作詩了,七級工,八級工,不如褲帶松一松,當科長當局長,不如裸身床上躺一躺....

  道德的 淪喪,尊嚴的缺失,讓我失望成絕望了。

  如果有朋友此刻在身邊。我會控制一下情緒,故作詼諧的問他:知道我此刻想什麼嗎?我想去學潛水了,做個優秀的潛水員。把那些值錢寶貝撈上來,然後帶你去蹦迪,帶你去夜店,帶你去新馬泰,帶你去尋找現代杜十娘!

  我也會用快樂掩飾悲傷,只有我自己知道心中那心中難以釋懷的情緒!那不可名狀的憤怒!以及一種貌似茫然失落.心情.....

  修改於2014年七月七—送給天下所有的情人們

杜十娘怒沉百寶箱有感 範文推薦:

  • ·百寶箱里的記憶
  • ·憶起百寶箱
  • ·杜十娘
  • ·杜十娘成名記
  • ·杜十娘後傳
  • 您正在瀏覽: 杜十娘怒沉百寶箱有感
    網友評論
    杜十娘怒沉百寶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