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十娘啊,美麗的姑娘

十娘啊,美麗的姑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杜十娘啊,你怎麼懷抱吉他,在蕭蕭的長江水上,那千年的幽怨何不化作纏綿的愛,溫暖我萬年寒冰的心房。我的家就住在那長江水上。那古老的蚱蜢舟子里啊,再不是千年辜負你的情郎。美麗的姑娘啊,你復活就怎麼成了怨婦模樣,難道萬年的輪迴還不能撫平你的哀傷,難道長江滾滾的流水還不能洗去你的過往。難道要山無棱,天地合,長江水枯竭,你才可以吧我原諒。如長江水底還有你的百寶箱,我願為你縱身投入滾滾的長江。

  美麗的姑娘啊,你為何還要站在水中央。

  悲傷的姑娘啊,在水一方,我願化一隻蝴蝶,和你比翼雙飛,一起渡過汪洋,我不怕風浪,只怕你離去,只怕你已不再水中央。

  美麗的姑娘啊,我已不在悲傷,

  美麗的姑娘啊,我就坐在了長江水邊永遠把你盼望,

  美麗的姑娘啊,我已了千年的盼你石,默默的靜靜的望着水中央,

  我已不在為你憂傷,只有淚水的痕迹雕刻在我的臉上。

  我愛的姑娘啊就這樣,就這樣,我望着蕭蕭的長江,潮起潮落里,美麗的愛情被傳唱,而我唯一成了悲傷。

  你就是我夢裡的那一株青蓮,永遠長在了我的心上,你就是那一株美麗的青蓮啊,永遠站在長江的水中央。如今愛情已經是一個神話了,你啊你的愛情還是一個傳奇。為了愛情我為了你站在長江的水邊,用我的思念我的淚塑成了一尊望你的石,你知或者不知,我就在那裡,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

  2011。1。29。木頭人

您正在瀏覽: 十娘啊,美麗的姑娘
網友評論
十娘啊,美麗的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