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杜十娘成名記

杜十娘成名記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杜十娘出生在一個貧寒的農民家庭里,家中排行老十。一家人唯一的幾畝地也被豪紳惡霸霸佔了去。家世的卑微和家境的幸酸,使幾個哥哥姐姐都過早夭折。小杜十娘的降生,讓人歡喜又讓人憂。父母望着襁褓里天真無邪的小杜十娘,含在口裡,捧在懷裡。一家人不為別的,只期盼小杜十娘以後能嫁個有錢人,不要再跟着吃苦受累了。

  小杜十娘自打小便長得冰清玉潔,又天資聰慧,琴棋書畫樣樣精通。鄰居們看到小杜十娘后都直誇杜家出了個小美人坯子,日後必有出息,每當杜父看到此番此景后總是暗自喜悅。不久,杜父找了一個道士先生為小杜十娘掐算生辰八字,道士認為小姑娘大學畢業后必定名揚天下。聽到此話后,杜父喜出望外,於是決定重點培養自己的寶貝女兒,那怕砸鍋賣鐵也供小杜十娘讀完大學。

  從那以後全家人出洞,杜母到大街小巷賣老面饅頭,杜父則挑着擔子走街串巷賣臭豆腐,凡是能賺錢的行當,一家人都爭先恐後地去做。雖生長農村,但是家人卻從不讓小杜十娘幹活。看到一家人為了自己,小杜十娘倍感愧疚,她暗自發誓一定要考上大學,一定要成名,報答家人的養育之恩。

  轉眼間小杜十娘長大了,她最大的夢想是當一名演員,然後拿奧斯卡獎。於是乎,高考後杜十娘填報了影視類學校的最高學府京都電影學院表演系。四年間,杜十娘總是挑燈夜戰,聞雞起舞,為了當初的夢想,她放棄了戀愛,放棄了大學的歡樂時光。最後,杜十娘以全A的驕人成績離開了校園。

  畢業后,杜十娘成了北漂大軍中的一份子,然而殘酷的社會現實讓很多北漂一族望而卻步,杜十娘心都涼了大半截,光有大學文憑是遠遠不夠的,還必須具有與眾不同的社會技能,這樣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天子腳下尋得一絲的棲身地。如果是“關係戶”那就另當別論了。

  杜十娘在城中村找了間廉價出租屋,開始認認真真地撰寫簡歷,並投了幾家影視公司。可幾個月下來,簡歷都一個個石沉大海。這可把杜十娘急壞了,再這樣下去,不但工作沒找到,家裡寄的錢倒是所剩無幾。那麼多年都過來了,一家人的期盼在杜十娘的身上,每當在出租屋內回想起家人那期盼的眼神,杜十娘暗自發誓就是死也要死在京城。

  一天在百無聊賴的時候,杜十娘突然想到同期不同班的李香君。李香君還未畢業時便籌拍了很多戲,那時便已經聲名鵲起,堪稱整個學院的大姐大了。如今李香君更是紅得發紫的大腕,不但在京城的繁華地段買了一套聯體別墅,座駕也是五百多萬的豪華跑車。如今,一般的小廣告和小電影之類的想請她拍戲,演女一號都懶得回應。杜十娘想了許久,終於鼓足勇氣撥通了李香君的電話,忐忑地問道:“您好,請問您是李香君李師姐嗎?”

  對方停頓了片刻,不賴煩道:“我是她經紀人,你有什麼事直接和我說就行了。”

  杜十娘唯唯諾諾道:“我是李師姐同期的同學,而且我們是同鄉。讀書時,她有一些重要的東西放在了我這裡,我想給她送過去。”

  對方追問道:“是什麼東西?現在我們李姐是一等一的名人了,我可不想有什麼負面消息,你不會是什麼記者吧?”

  “別……別誤會。這幾樣東西很重要,我想親自拿給李師姐。”杜十娘小心翼翼地說。

  “好吧,待會忙完了,李姐會打給你的。”說完對方掛掉了電話。

  杜十娘舒了口氣,剛剛心都差點跳出來了。大概過了半小時,杜十娘的手機響了,這個電話就像是一支強心針,頓時讓杜十娘血脈噴張,充滿了信心。

  “喂,剛剛我經紀人說你是我老鄉?有東西要給我。你是誰呀?”一陣嗲聲細語傳了過來。

  “不記得我了李師姐,我是杜十娘啊,我們還是老鄉呢。”杜十娘道。

  對方沉思了一下,“哦,我想起來了,我們大學還是同一期,就住在我隔壁宿舍,我記得讀書時,老師經常表揚你哦。”

  一陣寒暄過後,杜十娘道出了自己的苦水……

  “好吧。念在我們是同期,又是一個村子的。我就說些東西給你聽吧。我不是說你,四年的大學你是讀傻了。現在的影視圈,不管你演技怎樣,再如何出眾,頂多讓你演個路人甲流氓乙這些跑龍套的,一輩子都別指望有出頭之日。干我們這行的,入門第一關就是要陪製片人或導演他們,先演演床上戲看你合不合格!“李香君娓娓而道。

  杜十娘接道,“師姐,床上戲有什麼難的啊,在學校我還經常演呢,睡在床上動也不動難過死了。”

  李香君在電話那頭大笑起來,“說你傻,你還真傻啊。床上戲就是陪人家上床,這個在圈子裡是明擺着的潛規則呢。”

  聽李香君說后,杜十娘恰似含苞待放的花蕾一般,羞答答的紅了臉。“師姐,怎麼能這樣啊?我是憑實力的,我只想好好做一名演員。”

  李香君開始不耐煩了起來,“你自己看着辦吧。干我們這行吃的就是青春飯,現在一些人為了搏出位什麼事干不出來啊。故意拍個什麼裸照搞個艷照門,包養門這一類的事來,你真想在這個圈子裡混的話,這個第一關都過不了,以後那些東西想都別想了。

  杜十娘此刻腦海中又泛起家人的囑託,於是卯足了精神,“那……那拜託師姐了,我先試試吧。”

  這樣在李香君的公關公司一手策劃下,杜十娘拍了大量裸照放到了師姐旗下一個有名的粉絲博客群,並開闢了一個專欄博客,取名曰“杜家小妹”。此博客開通第一天,點擊率便突破百萬,差點讓網站癱瘓。之後趁熱打鐵,杜十娘在博客上請人代寫了一篇《今夜,我很寂寞》的文章。含蓄地表達了對某著名導演的愛慕之情,希望能與之共度良宵,帖子下面還上傳了幾張性感火辣的出水浴照,網民紛紛猜測此人非同尋常。不到數日,博客便擠入了排行榜,一些鐵杆網民組成了一個龐大的粉絲群,人稱“涼粉”。

  迅速竄紅的杜十娘倍感愧疚,捫着良心做這樣的事,固然能名利雙收,但這名出得不見光,錢賺得不踏實。

  第二天杜十娘再次撥通了李香君的電話,聽完杜十娘的訴說后,李香君差點當場暈倒,“到底要我怎麼說你呢?如果你這樣半途而廢,那就全功盡棄了。要不是看在老鄉的份上,像你這樣扶不起的阿斗,我才難得管呢。多的解釋我也不說,說多了沒意思。總之,現在的社會就這樣,你不做,別人也會做。你不戴着面具違着良心去討好他們,一輩子都別想出人頭地。記住‘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過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結果!”

  此時此刻,杜十娘如夢初醒,破罐子那就破摔。於是,她一鼓作氣寫下第二篇博文《沒有你的日子裡,我更加寂寞》。這下尺度更大了,文中直呼導演的諢名,露骨的文字,誇張的描寫,讓眾粉絲看后荷爾蒙激素急劇飆升。在李香君公關公司的炒作下,杜十娘再接再厲,製造了各式各樣的艷照門。引來了娛記,狗仔隊,新聞媒體,八卦周刊等的輪番轟炸。

  一些八卦娛樂爭相對杜十娘進行專訪。鏡頭面前,杜十娘毫不掩飾地展示那婀娜多姿般的魔鬼身材和撫媚挑逗般的醉人眼神,直呼某著名導演的大名。一時間,“杜家小妹”的風流韻事成了老百姓們茶餘飯後談論的焦點。

  幾天後,著名導演李甲親自登門拜訪杜十娘,並邀請其擔任他執導的最新大片《肉蒲團之與欲女心經》中的女主角。

  (2011。05。29於貴州)

您正在瀏覽: 杜十娘成名記
網友評論
杜十娘成名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