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讀在歲月的呼吸里醒着有感

讀在歲月的呼吸里醒着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讀在歲月的呼吸里醒着有感 標籤:歲月神偷

  我是一個平凡的人,擁有平凡人一樣的簡單單純的思維。我習慣重複着過去的日子,聽着那過去的歌曲, 寫着那不為人知的故事,關於文字,關於心靈。我是一個喜歡懷舊的女生,沒事呆坐在自己的書房,不愛說話,卻喜歡一個人獨自咀嚼孤獨的滋味。因為我知道,只要我還活着,便可以在歲月的呼吸里醒着。

  確認自己在歲月的呼吸里醒着,是一種最好的生存狀態。我承認,現實中我總是以一副無知的面孔出現在你們的眼前,總是難以去掉身上最原始的鄉土氣息。於是我開始在意自己的穿着,自己的言行,自己的一舉一動。覺得自己真的很傻。和這個世界,這裡的一切,都顯得那麼格格不入。外面的世界處處都充滿了未知和迷離,現實的自己像極了童話里的灰姑娘,只是一遍一遍地,幻想着自己的未來。覺得只是醒着,一切都在繼續。

  於是在若干個醒來的早晨,都有一種向上的希望在支撐着我,給我信心,給我動力,即使我真的沒有力氣了卻還要為最後的希望努力。強顏的歡笑藏在不輕易觸碰的筆尖,偶爾的片刻凝神,成了最美好的風景。可以對着天空大笑,望着陽光般天真的臉。想着風箏到底能飛多遠,那本不該多出的心愿,在歲月的泥淖中銘記着自己的失去。在歲月的呼吸里醒着,就這樣,簡單的活着。

  我的快樂本不該帶有暗淡的色彩,因為生活在繼續,我們在繼續。那些痛苦歲月一過,而醒着的是對自己最清醒的認識。

  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有多長,更無法預料自己將來要走的路.正如哲人所說的那樣,沒有一個人的生命可以長過歲月,面對歲月即面對了生,同時也面對了死,既幸福又絕望的那種。我無法抗拒歲月的誘惑,無法抗拒歲月對我們的接納,無法抗拒歲月對我們的遺棄。那是怎樣的深長和厚重啊。這是生的美麗,死的美麗 .醒着,便領悟了生與死的一切。

  一直在思索着這樣一個問題,人如何超越歲月而活在歲月之外 好深奧的問題,也許是我們都很無奈。越是試圖改變,就更加活的不現實。我深知,在歲月的年輪里自己只是一個不起眼的角色,於是拼勁全力,去做最好的自己.卻總被束縛緊鎖在自己的活動範圍內,這正是我無法超越歲月而活在歲月之外的原因了。我就像一個原子核,不停的轉動,轉動的自己沒有了稜角,沒有了靈氣,沒有了往昔的燦爛。這就是命運,儘管我無法替自己選擇一條路,那條我不愛走的路,卻被迫邁出了我人生的起點,也從這裡開始,我擺脫了原來的那個自己,痛並快樂着。

  活着的存在方式如此之多,可我們還在懷念中銘記遺失的美好,一次一次從睡夢中醒來,一次次都在重複過去的樂章,一次次提醒着自己在歲月的呼吸里醒着。這是對過去的緬懷,對過去自己的一種清醒的認識,對過去的那些莫名的傷痛的銘記。有愛,有恨。愛的是我可以依據過去的自己塑造一個真實不帶塵埃的自己,恨得是我已無力在為過去做任何的抗爭,辯護,去為那些受傷的心靈撫慰。於是漫漫長夜讀懂孤獨的自己,在歲月的呼吸里醒着。

  在歲月的呼吸里醒着,其實就是一個人試圖打開一扇思想之窗。這扇門雖然經年曆久,可一雙纖細的手還是一次次堅定不移的敲響它,以進入智慧花園深深的巷陌,渴望智慧花園裡草長鶯飛的生長撕扯着自己的心魄,或者說是為了維護夢境之外的那個醒着的自己。醒着可以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不過是一生之外的其他歲月。思想,探索,叩問應是一個人靜心修習的原質。

  我相信這個,多麼好,歲月,呼吸,醒着。

  多好,在歲月的呼吸里醒着。不去過問命運對自己的選擇,任憑歲月把我們塵封的記憶打開。無關其他。

您正在瀏覽: 讀在歲月的呼吸里醒着有感
網友評論
讀在歲月的呼吸里醒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