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常來德里,短或一周,長或一月。每次都是有計劃有目的,商務談判,拜訪客戶,日程緊緊,匆匆而來,匆匆而走,少作停留。

  早起,照例到酒店房間外做幾個深呼吸。與往常不同,淅淅瀝瀝的落雨是今晨一個意外的驚喜。德里是一個乾燥的城市,記憶中總是灰塵滿滿,恨不得閉住呼吸才能覺得乾淨舒服一點。這雨來得痛快。

  深深地吸一口氣,沒有及目的灰塵,心裡也覺得清新。冥冥之水滌凈了城市的塵垢,一場期待已久的沐浴。真希望這雨能一直不停地潑灑下去,如同一場長啜不醉的暢飲。

  德里的酒店很貴,住很普通的房間,也要60美金一天最少。出門沒有公交,租車一天比較合算的成本約在200元人民幣上下。恨不能如小說里登天入地的俠士一般,不吃不喝日行千里,我等俗子肉身,終究還是要一分一毛地算計成本。即使租了車出行,也難禁暗撫胸口,唏噓不已。沒有約客戶的時候,就在酒店房間里看看電視,上上網,與外界隔絕,飯食以當地印度餐果腹將就,以節省開支。偶有好友來訪,亦可推杯換盞,把酒言歡。

  此次印度之行,原計劃處理完事情兩周返回。由於後台支持團隊始終摸不到狀態,已在斯地耽擱一月光景,全盤計劃被打亂成一片狼籍。暴怒狂罵之餘,逐漸沉靜下來。畢竟生命中的等待,無論漫長與短暫,無論預期中還是計劃外,無論是在熟悉的院落還是陌生的山崖,是無奈,是不得已,都是一生中不得不研習的必修課程。

  不期而雨。於是可以找一個小小的牽強的理由讓自己心安理得。今天,可以不用花錢租車心疼不已,不必處身紅塵碌碌奔襲。盜得浮生一日閑,閑來聽風望雨。看檐邊如簾的雨珠吹落,觀花葉在涼風清雨中舒爽搖曳的愜意,感謝母親賦予我不能免俗的生命,於是能夠偶爾停歇腳步,留片刻的時光於內心的自己,呼吸自然的小美,吐納空谷幽蘭的清靜與閑適。

  這小美,不必購買,不必與金錢有染。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隨心,隨性,隨德,隨緣,隨個人修行,隨手拈來。

您正在瀏覽: 等待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