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自駕松木台

自駕松木台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夏天,就這樣在不經意間溜走了,原本打算的旅行,一次一次被擱淺;陪姑娘去上海,自駕去西藏;要麼請不了假,要麼被事情耽擱;就連炎熱之極想就近去趟祁連縣避暑,都最終無法實現。於是在這一個周末,發了狠一定要出去一趟,哪怕是近距離的。

  周六的時候,天是陰的,看了天氣預報,周日放晴,聯絡了要好的同學幾家,準備了第二天的小吃,借到了具有全時四驅的斯巴魯,準備出發。

  在家鄉有句老話,說“懶人不出門,出門天不晴”,說“早雨不多,一天滴啰嗦”。第二天早上我們居然都遇到了並應驗了;大清早就是細雨蒙蒙,嘉酒中段還在拉霧,從嘉峪關上高速,一路就看着忙亂的雨刮器在猶豫着,矛盾着;這樣的雨天,吃錯藥才出去,最終兩輛車互通在酒泉下高速開會決定。

  大家都很猶豫,有過路的車問路,順便說這麼大的雨你們要出遊啊!小馮說要不就走吧!已經出來了,到地方再說,我被激了一下,也是,再不出去這個夏天就全泡湯了,走!冒雨前進!有人很無奈有人很勉強有人很隨意也有人很矛盾但是我們出發了,冒着中雨。

  小馮車技很高,高得快趕上我了(偷笑),兩輛SUV愣是跟不上一輛小起亞;在清水的地方我們下了高速,順312國道,經高台元山子馬營河大橋岔進一個叫新壩鄉的地方,地點是老同學推薦的,愛玩的同學們總是能提供很多嚮往的地方和景點;小起亞跑的飛快,要不是前面修路我們就被拉了好遠,新壩鄉正在修路,怎麼辦?還沒來得及商量,過來一輛農用車告訴我們前面有路可以繞過去,好吧!大家上車,繞行,於是回走幾百米便岔上了田間小道。小起亞仍在前面帶路,看着這顛簸的路面我簡直佩服死了小馮的車技,也真替他們一家心疼死了這車,我猶自慶幸借車的明智選擇,要是我的小獅子,我堅決不去了!

  一路泥濘一路顛,一路雨點伴山間,快中午的時候我們到了,那樣滑的路我們居然到了!雖然小起亞有點小打滑,但人多力量大,翻過一個小山樑,雨小了,眼前豁然開朗,幾個不太起眼的蒙古包坐落在山腳下,搶眼的是滿眼綠的松樹林和草地和山坡;

  大家歡呼了起來,跳躍了起來,小蔡要不是別人拉着差點飛出去;雖然顛簸了一路,可這老天太給力了,雨居然都停了,肯定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尤其我!

  空氣格外清新,山坡格外綠,松樹格外茂盛,人,格外好,心情,格外爽,媽媽的,修個房房,在這養老,呵呵呵!不貧了,還是來領略一下美景吧!

  先是在蒙古包裡面狂吃,各家都帶了超好的小吃,惠霞的煎餅攤的很好,也趕上了我的水平,尤其那個土豆絲,更接近我的水平,呵呵呵,我就是不謙虛,你怎麼著吧!吹牛又不犯法。還有許多美食我也舉不勝數,不一一饞你們了,總之是太豐盛了,匯聚了河西地區的精髓。

  吃畢了,第一項,爬山,我們就近,順着茂密的松樹林,沿山人的採摘路,沿山羊的覓食溝,抓着歷次飄落堆積的樹葉又被雨水浸泡過的綿綿的草地,勇敢滴向山上爬去,山很陡,但很好爬,因為手可借力的地方很多,只要放下人的尊嚴勇敢的爬行,那速度,爬幾天就能還原到猿猴時代,綿綿的草坡抓下一片來下面居然有天然的蘑菇;只是,樂!太不給力了,稍胖的身材和恐高到了半山腰就已經進退兩難,稍胖的媽媽只能看着心愛的閨女干著急,因為自己能不能爬上去心裡都還在捏揪揪,老劉忙得只是安慰鼓勵,但還是不行,缺乏鍛煉的樂啊體力已經不支了,沒辦法,老夫回身,二劉給力,一步一步,硬是半拖半拉,哦!還有小曹,不能抹殺了她的功勞,一個女同志,走到哪裡都是照顧別人為第一位的,這一點又像了我了,別嗤!我也不容易嘛。

  好不容易爬上了山,老婆們和屁孩兒們早到了山頂,那是又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山的另半面沒有樹,映入眼帘的是延綿無際的山脈,這些山在雲里在霧裡,山坡的草很茂盛,這山,這樹,這景,這草,這雲,我又有想法了,在這山頂修個小廟,然後出家做個色和尚,再向山下修個索道,要不爬山太累,“喂!想啥呢?快給我照相,”愛照相的老婆吼到!這一聲也把我從幻想中喚醒,關鍵時候,還是得老婆撥亂反正啊!再多的幻想,始終都逃不脫老婆那輕輕一撥,怪不得大哥稱我是二師兄稱老婆是大師兄,原來老豬就是被猴哥耍滴!

  瑤太給力了,帶來了網購的什麼古墓派的、宮廷的、甄嬛體的古裝,幾個小美女輪番換穿,二老劉忙着蹭鏡,慧霞對着大山大吼大叫,盡情釋放着,是啊!壓抑了很久,一個盡職盡責盡心儘力的母親,一個默默奉獻任勞任怨的妻子(這一點快趕上我老婆了!嘿嘿!);母親幫也不示弱,孩兒們穿完后她們又輪番換裝,一會兒做俠女,一會兒做娘娘,女人啊!就喜歡後宮那些破事,所以,惹誰都不要惹老婆,你看那雍正!

  時間過得太快,還得計劃回去的路,下山比上山稍容易一些,順山背面的草地往下溜,但草很滑,不小心可能會咕嚕嚕滾下山,尤其像我、樂、樂她媽這身材,雙手抱頭就可以滾下山的;下山很快,大家也都玩累了,回到蒙古包,一陣風捲殘雲,各類小吃已所剩無幾了,作短暫休息后我們啟程踏上了返程的路,玩興過後怎麼樣?你知道的,東倒西歪橫七豎八,可憐我們這些難人,還得盡男人的職責,美女們睡着我自累着,但很充實,慶幸這一次的堅持,發現了如此之近如此愜意如此優美如此.....(此處省略280個字)感謝童鞋感謝政府感謝CCTV。去!!!

您正在瀏覽: 自駕松木台
網友評論
自駕松木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