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36名民警被立案問責,整治涉黃之風需找准源頭

36名民警被立案問責,整治涉黃之風需找准源頭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針對央視曝光的11家場所存在嚴重涉黃問題,廣東省公安廳專門成立責任倒查組,對東莞市掃黃工作中玩忽職守,對掃黃工作不力的負責人進行問責。對此,廣東省公安廳紀委副書記李仲華表示,東莞市公安機關共有36名民警被立案查處和問責處理,仍有涉案民警還在調查處理中。(來源: 中國新聞網)

  自2月9日央視曝光廣東省東莞市部分娛樂服務場所存在賣淫嫖娼問題以來,廣東公安隨即開展為期三個月的集中打擊整治涉黃問題專項行動。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鄭東2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了廣東公安掃黃一個多月來的“成績單”,並坦承雖然社會面上的涉黃活動明顯減少,但是,仍有一些場所和不法分子在頂風從事涉黃活動,接下來的打擊整治任務仍然艱巨繁重。

  在打擊整治涉黃活動中,廣東省公安廳專門成立了責任倒查組,對東莞市掃黃工作中玩忽職守、徇私枉法及充當“保護傘”的民警啟動問責機制。令人愕然的是,東莞市公安機關共有36名民警被立案查處和問責處理。多年來,我們的國家每年都有以“嚴打”形式對色情業給予重拳出擊,然而正因為這些躲在暗處的“保護傘”,致使年年打擊、年年收效甚微。

  公安民警肩負“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的責任,是涉黃整治的監管部門,也是涉黃整治活動中最堅實的力量。個別公安民警政治思想不清明,政治立場不堅定,受“錢”“色”的誘惑,成為這個無良行當的保護傘,也成為歷次“掃黃”的巨大障礙。他們辜負了人民和組織賦予的權力和職責,背棄了人生中正確的政治思想和信仰。

  筆者認為,此次中央“掃黃”力度強硬,在掃清各種“情色酒店”、“情色會所”的同時,更應該深度挖掘出歷年“

  掃黃”的阻礙源頭,挖掘出情色場所背後所謂的“保護傘”,

  給予嚴厲的懲處。同時,黨委、政府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協調相關職能部門落實娛樂服務場所的日常監管措施,並落實各級公安機關對娛樂服務場所的治安檢查要求,真正做到綜合治理、源頭治理。

您正在瀏覽: 36名民警被立案問責,整治涉黃之風需找准源頭
網友評論
36名民警被立案問責,整治涉黃之風需找准源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