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醉心之地·異鄉夢

醉心之地·異鄉夢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醉心之地·異鄉夢

  文:蘇槿

  西班牙·梅里達

  喜歡這個古城。聳入雲端的古羅馬式建築。古典的歐洲風。高貴神秘。白皙皮膚深邃瞳孔並不優雅紳士行色匆匆的男人。

  從那一年在海南機場的偶遇之後。腦海里就留下了這個揮之不去的夢。淺藍深綠的瞳仁。難懂的發音。拖着行李箱粗魯的撞上翻着雜誌的我。正欲大罵他的時候。轉身。見他抱起推車裡睜着圓眼咯咯笑的嬰兒。溫柔慈愛的模樣。心裡震撼一下,開始柔軟。瞬間莫名的好感。他把嬰兒舉過頭頂。笑容如此明媚。

  從此愛上這個國度。沒有理由。沒有緣由。只是滿滿的好感。深深的期盼。

  默念着這個名字。呼氣吐氣。唇齒之間。如此妙曼的發音。

  被一個素不相識的異鄉人征服。愛上了那一片遙遠的土地。

  法國·巴黎

  這應該是所有女人夢想的地方。唯美的建築。浪漫的氣息。高級會所時裝香水。

  藝術天堂盧浮宮。街頭的指示牌路標。一個人走在黃昏的街口。沉醉在夕陽下埃菲爾鐵塔的美輪美奐之中。

  香榭舍里大街的咖啡屋。小清新的氛圍。裹進白色呢絨大衣。嗅着一毫升幾百元的高級香水。關鍵詞是奢侈浪漫。所以女人都熱愛的地方。沒有例外。沒有意外。只有深切的嚮往。那個天堂一樣的城。

  歌特式建築。置身於電影一般的場景。流連忘返的夢境。現實虛無。忘卻一身的責任負擔。只是冥想。

  周身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金屬冰涼的觸感。磐石堅硬的稜角。那個我們都醉心於此的國度。

  中國·廈門·鼓浪嶼

  我去過很多城市。很多傳說中美如天堂的景點。唯一仍然留有印象的便是廈門。從寧波飛去福州。再由福州坐旅行大巴去廈門。不虛此行。中途的輾轉勞累。全敵不過那一瞬間海風的清新。

  小清新的城市。貓島。鼓浪嶼。勝過所有言語詞彙。難以描述難以言表。金燦的沙灘。柔軟溫和的海風。不腥不咸。漸變色的波浪。泛着白沫。小生物慢悠悠的爬行。從海岸至洞穴。不搵不惱不急不緩。

  悠然自得。捧一杯冰飲。着一身紗裙。席一頭青絲。戴一頂辮帽。哼一曲小頌。別樣風情。

  一個人旅行。無需在乎任何摔下一切置之不理的愜意。

您正在瀏覽: 醉心之地·異鄉夢
網友評論
醉心之地·異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