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雲台山景點之竹林七賢

雲台山景點之竹林七賢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雲台山好看好玩的

  快艇:藍的天綠的水似一幅溫馨畫卷不忍打擾,清新的空氣伴着柔軟的陽光讓人心生感動,坐上快艇暢遊於這碧波蕩漾的子房湖,盡情享受水天一色的美感。但見激起的浪花在陽光照耀下似滿地碎銀又似被揉皺了的綠綢緞,沉醉於驚險刺激的氛圍中自然也顧不得凌亂了的頭髮,放縱着歡叫着實在是難得的快感

  獼猴谷:頑皮的精靈感染了這一方的山山水水,獼猴谷因他們的表演而添彩,隨着不同口令整齊做出一系列動作的獼猴贏得遊客陣陣喝彩,巧接飛刀着實讓人為之一震,飛刀在空中晃蕩的有些后怕,但靈巧的獼猴卻鎮定自若穩當接住至此由衷的佩服。當迪斯科交誼舞被它們演繹的活靈活現卻不失可愛時,完全有理由相信它們才是這裡真正的主人

  水上竹筏:船兒蕩漾着碧波融山之雋秀水之靈韻,划著竹筏愜意嬉戲於這清靜澄澈的小溪中,感受小小竹筏畫中游的意境,被世俗所遮掩的童心也悄悄的拾起,潺潺流水帶走了青春年華卻帶不走未泯的童真,飛濺的水花裝點了誰的夢,又是誰把快樂融入這至純至美的景緻中。

  太極表演:所謂的體靜神舒用於太極拳法再合適不過了;優美瀟洒的太極劍輕靈柔和美觀大方;武術諺語中有“刀如猛虎劍似游龍”。但見太極刀剛柔相濟勁力到位;太極推手則遵循以靜制動以柔克剛原則。老子曾說“上善若水”,此境界乃太極拳最高境界。有人說旅遊是一種尋找,尋找美感的享受。也許當您在欣賞美景的同時駐足觀看太極表演,相信您一定會被濃厚的武術文化氛圍所感染

  竹林七賢( 散文網: )

  嵇康:你英姿颯爽才華橫溢卻自恃清高,七尺男兒頂天立地捍衛着人性的尊嚴。你錚錚傲骨被世人所敬仰,逍遙哉,忘乎所以、飲酒賦詩、縱情于山水之中,竹林里流淌着廣陵散的悠揚旋律,痛的卻是你從容赴死,人死琴亡的惋惜,而你剛直的本性則詮釋着尊嚴的代價。

  劉伶:即便是其貌不揚沉默寡言,卻絲毫不影響你在文化領域的地位,一篇《酒德頌》讓一個酒徒活過千年,雖說你放誕不羈,嗜酒如命,但人醉心未醉,你崇尚老莊、淡泊名利、寄情山水,好一個低矮的凡人文化的巨儒。

  山濤:前世你忘情於百家岩,徜徉於靈山秀水之中,喜得良友甚得其樂。今世你馳騁宦場,游刃於宦海沉浮之中,廉潔勤政明哲保身。無在乎你平步青雲飛黃騰達的宦途得意,只佩服你功成名就急流勇退的抽身聰穎。

  王戎:都說你人小志大,聰明伶俐,見識獨到,神童之美譽枉費空談。卻又何曾想到步入紅塵爭名奪利,守財如命,竹林的雅趣只洗滌了你的軀殼卻不曾凈化你的內心,曾記否:把酒一壺,無拘無束,陶醉於山水之樂的風流雅士。且今看:錙銖必較委曲求全沉溺於阿諛奉承的凡夫俗子。

  阮籍:酣暢淋漓的前生,抑鬱寡歡的今世,是誰造就了這痛苦與思想並存的大師。始承儒學胸懷大志,奈何正逢爭權奪利之時,一腔抱負化為淚水。繼奉老莊,雖不可平天下卻能獨善其身,騎驢上任、謹慎避禍、悵然物外、逍遙自在,偉大出自孤獨不錯的,柔情化為這綿延文字,傲骨詮釋着尊嚴的代價,而你則是這場遊戲最大的贏家。

  向秀:用明智耕耘文學的土地,舉鐵鎚砸碎名利的桎梏。喜讀書樂在其中,崇老莊逍遙自在,視權勢如糞土,重友情如高山流水。一篇《思舊賦》洗滌了污濁的世間,也讓後人為之落淚,作為哲學與文學領域的佼佼者,你以讀書人的清高向我們展現這感天動地的真摯友誼 。

  阮咸:你代表的不僅僅是文化領域高不可攀的巨匠,同時也是流傳至今的古樂器。一壺酒吟唱出詩一般的天下,一支琵琶彈奏出夢幻般的世界。作為音樂大家,你的音樂造詣之高無人可及,就連荀勖也為之汗顏,而你崇尚老莊無拘無束放蕩不羈的性格,則是你作為音樂浪子最真的本性回歸。

  妞妞/文

您正在瀏覽: 雲台山景點之竹林七賢
網友評論
雲台山景點之竹林七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