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歡聚在松蔭溪畔

歡聚在松蔭溪畔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二○○四年一月二十七日,猴年初六,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浙南桃源——松陽是著名產茶區。縣城松蔭溪畔江濱大公園披上節日的盛裝,彩旗、彩燈、鮮花點綴着美麗多姿的園景。人們穿着漂亮的新衣服三三兩兩來得江濱遊玩。電腦噴泉按六種圖案,一會兒圓型,一會兒方型,不斷地向上噴水,動感、水感、歡快感油然而生。

  下午12點,我騎摩托車來到江濱公園參加松陽論壇網友聚會。由松蔭溪畔網松陽論壇總斑竹兔子兄弟組織的網友聯誼活動,該網站系兔子的個人網頁,有站點首頁、蘭雪文苑、松陽旅遊和溪畔影院等九個欄目。三十餘位網友應邀參加,其中毗鄰縣市麗水、遂昌都派網友趕來參加。網友們的年齡年輕化,像我這樣中年網友不多,與年輕人在一起,彷彿自己感到年輕了許多。本地兄弟網站也派人前來觀摩。松陽地方網站這幾年發展較快,已有十來個網頁開通,極大地豐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為海內外親朋架起一座“連心橋”。遠在廣州探親的熱心網友藍雪斑竹發來短消息表示熱烈的祝賀,遙祝大家玩得開心。聽憂鬱牧羊人說,藍雪非常喜愛網絡,主動要求並參與松陽論壇的各項活動,並且不辭辛苦。她曾經當過一段時間的總斑竹。

  網友們戴着五彩繽紛的頭巾,集體徒步走到南門大橋下面的江心嶼尋寶。江心嶼,松陽人民的母親河——松蔭溪邊的一個小島。去年,縣委、縣政府採納市民建議,投資修建該地方,已修葺一新。你看,兩株古樟巍然屹立,三百年的樹齡,收入古樹名木目錄。從遠處望去,古樟樹像迎客松,歡迎四方客人。樟樹周圍種上草坪,溪邊路上值柳樹,楊柳依依,迎風飄逸。兔子一聲令下,網友們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四處尋找小紙條。雪露眼尖,一下子在樟樹旁邊,石頭底下找到了六張獎券,滿載而歸,獎品有日式香囊、鑰匙鏈、中國結和手機感應器。我也好不容易找到二張。此景此情,我想,活動傳友誼,網友情更高。

  晚餐就放在要津路與太平坊街交叉繁華地段雪露餐廳。該餐廳老闆就是女人層斑竹雪露,廳內裝潢別具一格,一棵紅楓樹,上面枝繁葉茂,下面鞦韆蕩蕩。窗外車水馬龍,窗內春意融融。30多位網友們圍坐在一條長長的餐桌上就餐。恰逢兔子和機機生日大喜,感謝酸酸的大蛋糕,在一首《祝你生日快樂》的歌聲中。他們倆人吹滅了生日蠟燭,切分蛋糕,每人一塊。菜肴有雞、鴨、魚、肉等相當豐盛。網友們邊吃邊聊,開開玩笑,逗逗樂樂。

  夜幕降臨,網友們自由活動。七點半到青少年宮參加由松陽論壇主辦,團縣委協辦的迎春晚會。團縣委書記王禮軍先生、副書記湯志鋒先生親臨現場表示祝賀。王書記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讚賞並支持松陽論壇的健康發展,並向網友們拜個晚年,祝網友們新春愉快!事事如意!

  松陽論壇幾經變動,不斷改革,逐步發展壯大,目前論壇帖子總計58215條, 其中主題帖子4074條, 回復帖子54141條, 精華帖子332條 。論壇可見版面12個 ,二個總斑竹,十二個專職斑竹,共有2302個上傳附件 ,已註冊用戶935人 ,總在線時間287天22時40分 , 頁瀏覽量次 。論壇最高在線記錄86人 。最高日發帖量2628條 。斑竹們個個身懷絕技,有的是網絡高手,有的是寫文章能手,有的是組織工作能力強,最主是的是經常上線,與網友們溝通,並積極發帖,以提高論壇的人氣。兔子兄弟的班子比較精幹,兔子搞網頁設計,牧羊人搞美工設計,藍雪搞對外聯絡。紅紅火火地幹了起來。而且,兔子能夠打破常規,不拘一格地吸引人才。英雄不問出身;上網不問馬甲。比如寫文章後起之秀樂思蜀,kivo。製作圖片專家你嗎個果丁。 攝影大師兼灌水大王yxb188 和乾柴烈火。帖圖豐富多彩者西屏稻穀。灌水積極分子逍遙等等。有幾個網名挺有趣的。就是用松陽著名品牌。它們都來自處州製藥廠的產品,如十全大補酒、馮了性、三兩半藥酒、麝香追風膏,不余遺力地宣傳地方產品,起到了獨特的廣告效應。這就是網絡的魅力所在。機機和飛啊飛都做過斑竹,帶了個好頭。

  晚會精彩紛呈。二位主持人牧羊人和淡蘭,主持經驗豐富。節目程序先是抽籤,抽到那個網名者上台,隨機摸取一張題目卡,根據題目要求答題,完成者有獎。基本上每個網名都能抽到,皆大歡喜,重在參與嘛。網友們戴着面具,有的穿奇裝異服,與眾不同唄。表演節目妙趣橫生,令人捧腹。值得一提的是來自麗水的網友樂觀先生,只身前來參加盛會,我還以為是一個堂堂七尺男兒,卻沒想到是一個mm,大吃一驚。我跟她開玩笑說,她是木蘭上網。雖然上松陽論壇時間不長,但是滿腔熱情地來到松州,與網友們同喜同樂。她還對我說:“女兒也喜歡松陽論壇,網名是遷本夏實,沒想到吧。”母女倆都喜歡在松陽論壇聊天,並且熱愛生活,喜愛網絡,關注欠發達縣松陽的發展。她的一席話講得很好,印像深刻,感染了我。她動情地說:“我有幸參加了這次活動,真的好開心啊,希望下次再爭取參加。”來自鄰縣遂昌的兩位網友紫雲英mm和倦鳥,風塵僕僕,趕來參加盛會。倦鳥是網絡奇才,在寧波一家網絡技術發展公司從事海外網絡業務,生意紅紅火火。好樣的,年輕人,開拓進取,能夠賺老外的錢,有水平,令人佩服。紫雲英網友去年在另一次網友聚會上認識,她一眼就認出來啦,忙跟倦鳥介紹我。她的另一個網名是紫雨,當過民政論壇斑竹,現在杭州發展,回老家遂昌過年,收到兔子的邀請,不辭辛苦地過來啦。你的參與令我感動,作為松陽人,如都有外地網友那麼熱情,積極支持家鄉建設的話,松陽能不發展嗎?本地的資源豐富,但缺乏人才,大有發展空間。網絡是一座“橋”,它連接四面八方,把共同興趣愛好者吸引到一起,暢談發展大計,群策群力,集思廣益,眾人拾柴火焰高嘛。

  抽獎完畢,舉行假面舞會,腳底發酸mm的舞跳得好,動作優美,充滿青春活力,動感十足,網友們都讚不絕口。看她跳舞,是一種美的享受。跳吧,唱吧,網友們,盡情地發泄吧。這是一個充滿激情的夜晚。網友們,玩個痛快吧!

  千里搭長棚,沒有不散的筵席。歡娛嫌夜短。最好的活動也有結束的時候,再見吧,網友們。如果有機會,再相會吧。

您正在瀏覽: 歡聚在松蔭溪畔
網友評論
歡聚在松蔭溪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