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閃家坪賞秋

閃家坪賞秋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閃家坪賞秋

  周末,我隨山風、天涯戶外群的群友們去閃家坪爬山、看紅葉、欣賞秋日的美景。

  早晨八點左右出發,我們乘車至夾門子溝,沿着山下的路向上行走,路很平坦。一路上群友們歡歌笑語,呼吸着山中草木泥土的清新,所有的煩心事都拋到了腦後。路旁的山花燦爛,女同志采一束金黃的野菊,或插在頭上,擺個最酷的造型,用鏡頭記下這美麗的瞬間!女同志顯出純真和嫵媚,彷彿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或少女時代。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山頂上,豁然開朗,向四處望去,一大片黃豆地里,果實累累,另一邊的山坡上,山民鋤地,黃牛耕作,見到此情此景,群友們都停了下來,懷着感激的心在地邊上合影,他們知道這裡的山民是最懂秋,最能體會和創造出秋的實在,秋的收穫。繼續前行,我們走進了屋舍儼然的村落。農家的屋頂炊煙裊裊,一聲聲清脆的雞鳴傳來,屋前的一棵棵柿子樹上綴滿了黃澄澄的柿子。

  午飯時間到了,我們來到一戶農家院落,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金黃的玉米棒子紮成了小金塔,使我們感受到了豐收的喜悅。在院子里各自坐下來,熱情純樸的農家主人便把自家的熱水壺拿出來供大家飲用,大家各自拿出餅子、饅頭、方便麵等食品補充能量,誰有好吃的都會給其他群友們分享,就像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走的時候,大家清理了院內的垃圾,給主人道謝,有群友給主人留下聯繫方式,打算春節時給這山上的幾家住戶送春聯,以感謝他們的熱情,主人高興的合不攏嘴。

  吃完飯,我們又出發了,舉着群里的旗子,走在山路上,走在田埂上,隊伍浩浩蕩蕩。當然,來這裡觀賞紅葉才是最重要的主題了,有的女群友摘了金黃的菊花,還要再采幾片紅葉來點綴。有的靠在紅葉樹邊留下自己最美的一瞬間。紅葉遍山染得霜林醉,但山並不是紅一色,而是綠、黃、橙、紅,多彩斑斕,相互映襯,相得益彰,那濃濃的紅,翠翠的綠,嬌嬌的黃,極度飽和的色彩搭配,構畫出一幅幅絕妙的秋意圖。站在山上遠眺俯瞰,群峰峻秀奇偉,山下公路蜿如帶,頓覺心胸舒朗。

  在山上合完集體照,就下山了。選擇下山的小路並不好走,但可以親近紅葉樹,從樹的身旁走過,可以不時發現比較漂亮的葉子,紅葉紅得是那樣透,那樣燦爛,親近它就能感受到它的生命力,它的熱情。路上紅葉和黃葉鋪滿一地,他們和泥土一起又滋潤着樹,正所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有時坡徒路滑,群友們相互幫扶照顧,有的還用工具在路上剷出小坑以防後來者滑倒。即便路很難走,但賞紅葉觀美景也不能耽誤,攝影者及時抓拍,不放過每個難得的鏡頭。快到山下的時候,看到溪水潺潺,聽到瀑布聲聲,大家的心情也歡快起來。到了山下集合,等着大家都到齊了,我們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在路上,回頭看看我們走過的這幾座高高的山峰,那麼遠而陡的路,我們竟然翻越了,真不敢相信自己!

您正在瀏覽: 閃家坪賞秋
網友評論
閃家坪賞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