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母親是“無賴”

我的母親是“無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母親是“無賴” 標籤: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

  一個女人,化作淚珠,滴落在我的心田,激起我心中的千層浪花,不難想象她是誰,她就是我的母親---一個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

  不知為何想起要為她定性,卻始終沒有想到以恰當的詞來形容,只用一“無賴”來形容。

  這詞聽起來到不新鮮,我一直不對無賴有太多的評論。只是以一般的眼光看待那一群體,之所以被稱作“無賴”:就是他們身上多了一股粘勁,待人時喜歡實施纏粘的一貫作風,令人煩悶。

  雖然,母親與無賴這兩種不同的身份,在概念上相差千里,卻最終被我稀里糊塗的亂搭在一起。

  就說在高考的幾十天里,她總是一直“粘”着你。幹嘛?她喜歡打量着我的臭鞋,在你無留意時偷着帶回家晒晒,我本認為那頗為繁瑣;她是介意你此時是否在認真學習,不過她只能做一頓可口的飯菜,即使我有時會以“太累,不想吃···”一類的借口來迴避那時學習上的失敗所帶來的傷感,她卻能以笑呵呵的面容對我說“人是鐵,飯是鋼”等俗語,粘到你吃完飯為止···就上訴事件而言,說她“無賴”,再貼切不過了。【呵呵!···】

  說到吃飯,在那段波濤不斷的日子裡也許是最平凡最開心最難忘的事兒。她“無賴”夾着菜不斷的往你碗里送,問“好不好吃···”似乎急切想要得到肯定和表揚。可我嘴裡塞滿了飯菜,還忙着說“難吃”。---彷彿達成一種默契,卻不煩溺!【無論到哪裡,能吃到媽媽親手做的飯,那便是上天的恩賜】

  常言說:“母親上輩子是你的仇人;下輩子是你的情人。”好笑卻令人深思,我想為何要等到那虛無的來生,今生許諾:等我長大,哈哈,你慘了!因為我會跟你一樣,學做“無賴”,疼愛我那勞累一輩子的母親,我的娘!

  【讓“無賴”成為“母愛”的代名詞,讓“無賴”永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是“無賴”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是“無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