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反省自我

反省自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反省自我 標籤:自我介紹

  ——反省自我

  就讓我想起了冬日裡,在荒野中堆起一團篝火的情景;燃燒的樹枝掛一層薄灰,火苗兒盡情的跳躍着,篝火不時地塌下來,積堆上新的樹枝……看塌下來的灰堆,土地也融化了……

  大自然給予人類的境界就是如此地伸展着,無限地伸展着……

  一個人,歲月的烙印在心靈中裹上年輪的痕迹。只要有點兒“書卷氣的鄉愁”,就會使自己升華,而不斷地反省思想——在每一天里反省自我從而使自我有新的台階。

  反省自我:讓我自己能夠認識到生存的艱難與探索的困惑是一體的,也認識到單純的樂觀是不知世事險惡的渾渾噩噩,讓自己有憐憫之心;也能夠認識到單純的悲觀是不知“生命之美好”,而珍惜所擁有的美好!

  反省自我——是要自己敢於面對現實中的無情、殘酷、謊言、敷衍、傷害……,經歷了,就知道這是人生所必需的,如果沒有這樣的經歷,或許這一生就不那麼完美了!

  所以,就有人說:追求完美的人是傻瓜!

  完美是在無情、殘酷、謊言、敷衍、傷害……之中的,認識到了這些,就知:人生之所以追求完美,是因為自己也在自覺不自覺地無情、殘酷、謊言、敷衍、傷害……;因而,反省自我是讓自己儘可能地避免自身的無情、殘酷、謊言、敷衍、傷害……如果沒有自我反省,這些就足夠成為自己人生中的一堵牆,讓自己撞上千百回;因為傷害、無情、殘酷……的過程中,自己是受傷害最大者;如此,就讓我自我反省、思想、敏感——敏感,是我對我生命的每一天的反省后的思想,這種行為讓我明白生活着敢於承擔,敢於面對,還要敢於付出……永遠忘不了,感情的傷害,是對生命的貌視。

  想來:經歷了無情、殘酷、謊言、敷衍、傷害……卻沒有思想,那麼就可悲可哀啦!原來的自己,就是只有傾聽,沒有思想——經歷了,心靈末梢的神經已經是鮮血淋淋,幾經生死,也就讓自己有了自我反省——“水窮之時至雲起之時”,悟性的碰撞,就是思想,這是真實的!

  敢於承擔——原是生命中最溫柔的東西!

  敢於面對——認知了生命中平平淡淡才是真!

  敢於付出——生命如此美好,讓我用“愛”擁抱生命,珍惜生命!

  ……

  火種和樹枝相融,成為篝火……融化了土地……所以,要反省,在生命的每一天里反省自己!

  每一次的被蝕空后的升華,就是一次溫柔、完美的雕刻;無論是傷害、磨難,還是幸福、美好都是走向溫柔、完美……

  就讓自己反省吧!

  #mailContentContainer。txt{height:auto;}

您正在瀏覽: 反省自我
網友評論
反省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