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回家,過年

回家,過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回家,過年

  2012年馬上就到了,你都準備好了嗎?——回家過年!中國年,最令人重視,它是民族的節日,是炎黃子孫的節日,是龍的傳人的共同的節日。中國年的大年三十,將是合家歡聚、親情展示的日子。誰會沒有家?誰會不回家過年呢?

  記得小時侯,哥哥姐姐上山下鄉當知青,小年臘月二十三時,媽媽就開始念叨,應該快回來了,也不知道值班不,看集體戶不?這兩天就會有信。那份牽挂益於言表。等到大哥大姐回來了,有盼着小兒子看戶初五的歸期。如果大家都在,七口人,圍坐在簡陋的圓桌旁,一桌子的飯菜,大家紛紛說著自己的見聞,多數是爸爸要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媽媽問寒問暖,問集體戶的情況、問吉林的大哥單位的工作情況。大家高興地吃着談着。飯後,把緩好的凍梨、大柿子端上來,而我則急着到外面看人民廣場放的煙花,那時全市只有人民廣場才放。等待的時候,和鄰居朋友、同學打着燈籠看大人放的爆竹和磁花。我感覺到過年真好,一家人團圓。

您正在瀏覽: 回家,過年
網友評論
回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