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每天反省三分鐘

每天反省三分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朋友們,我今天來給你們講一堂每天反省三分鐘的課,我相信你聽了一定有受感想,為什麼怎麼說,那我下面一一的給你們講來。

  我想,在人生這條道路上,首先要時時的叮囑自己,走好每一步,只有這樣我們會走的 越來越好,越來越成功。

  不是有 這樣一句話嗎,叫靜坐常思過,閑談莫論非,雖然這句話聽起來很陳舊,有時想想,它卻有着很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你像這句靜坐常思過就是一種反省的功夫,我們能夠靜下心來想想。我們在做錯事情或者在待人方面,到底做的對不對,是不是做的太過分了,反過來想想,如果別人這樣對你你的心裡會是什麼的心情呢?有時真的應該讓自己反省反省,這樣呢以後就不會犯錯誤了,也認識了自己。

  所謂反省二字,就是在我們 人際關係中或者在做錯事的時侯,是否意識到有所為,有所不為, 也就是說正確的認識自己的種種做法,正確的讓自己對別人的不好的行為和自己曾經做錯的事去換來清醒的頭腦和寬容的心態,那麼你就對於拯救了自己的一切過錯。

  不管這樣我今天講的這堂課有沒有道理,我都請你們好好的去每天反省三分種,把你曾經做過的錯事或者無緣無故的侮辱別人,做一次自我檢討,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嚴格的考驗,就是說寬容了自己,也寬容了別人。

您正在瀏覽: 每天反省三分鐘
網友評論
每天反省三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