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反省整改”能否讓“吃空餉”官員長點記性?

“反省整改”能否讓“吃空餉”官員長點記性?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日前,有網友舉報湖南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區民政司法局局長龍賢岩,將自己的商鋪出租給所在局,同時還將妻子和一個名叫劉莉平的女子安排進所在單位,女兒在該局實習期間還領取了6個月的生活費。對此,當地紀委責成龍賢岩針對相關問題,向區紀委寫出情況說明並認真反省,並主動整改處理,挽回影響。對此,有網友認為“處理不癢不痛。”(《南方都市報》)

  利用職務之便“暗箱操作”的風波時有,筆者還記得常寧市畜牧水產局原局長肖齊興安置數十名親屬的新聞曾一度引起轟動,網友調侃局內開“家庭會議”的戲劇性讓人汗顏。如今,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區民政司法局局長龍賢岩又被貼上了“問題幹部”的標籤,除了其“枕邊人”進了自己的單位,就連實習期的女兒都“提錢”上崗,消息一出,立馬成了輿論追逐的焦點。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網絡上調侃的段子,足以說明了司法局“近親繁殖”的荒唐,而“家族化”現象再次走進公眾視野,恐怕讓黨政機關“逢進必考”又成了笑話,如此“不拘一格”的用人準則,難怪民意喊話:權力成了“開小灶”的萬能鑰匙,監督“短板”之殤誰來撫平?連實習期的“臨時工”都能享受六個月的生活費,簡直是在挑戰觀眾的承受底線啊。

  顯然,媒體的追逐、輿論的圍攻,讓龍局長及其單位陷入了違規進人的質疑漩渦,“請給力調查”的民意呼聲高漲,而此時,區紀委“認真反省、整改處理”的通報結果卻沒能讓公眾認可,面對隔靴搔癢的懲處,痛斥這變相的縱容為權力腐敗提供了生存的土壤。

  在筆者看來,“暗箱操作”、“蘿蔔招聘”等現象不斷“浮出水面”,為組織選任的公信力打着負面廣告,更讓黨政隊伍的形象備受傷害,如今這龍局長用人的“潛規則”曝光,紀檢監督“缺位”本就讓人添堵,而“書面檢討、整改處理”的通報顯然更需有“下文”。

  媒體的給力傳播,讓這場風波備受輿論關注,而“情況說明”的處理結果,持續遭遇民意潑冷水,期待相關部門能揮出重拳、彰顯零容忍態度,讓權力亂象趁早剎車,重塑黨政機關用人公信力。

您正在瀏覽: “反省整改”能否讓“吃空餉”官員長點記性?
網友評論
“反省整改”能否讓“吃空餉”官員長點記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