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把擁有的當作以前,把失去的當作饋贈

把擁有的當作以前,把失去的當作饋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擁有的時候很開心很開心,像我在水裡快要淹死時活命的氧氣,可,不是你給的一口氧氣。

  ??你推我入谷底依然裝作絲毫不知,那時,我像每一個想要活命人,可以抓到一根足以救我命的稻草,沒有,後來,依然是靠自己。

  ??你不知道,你可知道,我的心很疼,除了憤怒以外的唯一東西。

  ??天空是灰的,下着慘白的雪,被我一個人足足的踐踏在腳下,成了黑色的洗不去的痕迹,我知道那是失望,希望后的遺忘。我能怎樣,能怎樣,只能沉,默不言語,那是多餘是多餘。

  ??

  ??我說白天失所,夜裡流漓,酒吧是唯一的安靜地,你卻不相信,一直不信,我依然看不透自己,一直,我沒告訴你。

  ??我拔根煙。這次很安靜的吸,需要思考很多的問題,我的貓丟了,我找不到她回來。貓小姐下一站走向哪裡?她沒說,那是最後一次她吃我為她買的奶昔,然後安靜的叫着出了去。

  ??睡覺的時候燈一直開着,我為貓小姐留了門,她卻一夜沒回來,然後,再也沒回來。

  ??…

  ??我扔了所以關於貓小姐的記憶,直至最後一次,貓小姐看我的眼神,那麼安靜,我知道她要離開一樣,很安靜。

  ??貓小姐是生命的過客,永久的回憶,那是塊凈地,南京的最後一場雪,沒有你的爪印。

  ??貓小姐,雪下是土,你沒留下任何所有。而你貓小姐,我仍相信你活在這個世界的某一角落裡。

  ??

  ??雪外的涼后是春后的熱,我知道冬是真的去了,那些棉衣下包裹的軀體漸漸血液開始蔓延開。我開始短袖長裙,並且每天開始寫字。點點的滴滴,祭奠着冬天的離去。

  ??與春相比,我愛冬的默不關心,我可加很多的衣服然後一個人取暖。或是獨自躲在倦怠的午後陽光里,它斜射到咖啡廳西的那一角落讓我清楚,落下陽的西下,我獨自傷心。

  ??沒有人知道,沒有人知道,沒有人知道,我其實不開心。

  ??

  ??暖意還是來了,我把心情藏到了水裡,沒有氧氣就沒會發芽長出恨的果食,漸漸的它死,它死了卻滋長了最深最深的另一種心情。明天早晨,我依然笑逐顏開的把它埋進水裡。然後涮牙洗臉畫妝遠行。

  ??那些擁有的就把它隨路撒去,那些失去的,饋贈給最想的自己或是你。

  ??這個世界,本沒有誰是誰的誰誰誰,沒有人會以為我會一直一直等下去,站在原地,最終是下一起點的遠行,不同是天氣,她轉暖了,相同的是心情,依舊冰涼如水。

  ??我顛覆於潺冰之上,遠之不及,最終落入水裡,全身濕透,無路而回。

  ??而我,而我在哪裡?

  ??

  ??我把很多很多收進衣廚里,包括那些脫絲的襪子,你不相信,我其實是戀舊之人,東西越來越多,我一件不丟的疊起放進。你不要笑我,你在痛苦的時候只有思想沒有回憶,而我,滿滿的全在包里,心裡早已擱不下太多的東西。

  ??凱琳會說,她依然站在那個他的天涯海角假裝無所不能…

  ??我是否會依舊如此,依舊如此。

  ??那些曖昧那些倦意那些依然那些繼續。

  ??你說情一直很長,只是我不在意。

  ??我在意是因為我有太多的不可能,不在意是因為是有太多的可能,我把一切的機會留給了別人,自己一直在想一切的可能可能,或許那是時間的問題。

  ??原來你們,都經不起考驗,何來一百零一次機會,我拿什麼給你,給你,我浪費不起。

  ??

  ??也許你依然一個,我也是獨自,這樣來的洶湧走的安心,沒有愧疚只有絲絲的冷意。

  ??與他們的他們,我一個不恨,恨早已深入另一端的土裡。

  ??說的如此,毀了自己。

  ??放了彼此,疼了自己。

  ??只是路一直延伸到另一我不知道彼端,如何繼續。

  ??是否依然惆悵依然孤獨的獨自一人。

  ??那個並肩的你早已死去。

  ??劉若英說三十的歲的女人一定要愛自己。

  ??女人已到份上,唯有自己愛自己。

  『作者:薔薇作品』

您正在瀏覽: 把擁有的當作以前,把失去的當作饋贈
網友評論
把擁有的當作以前,把失去的當作饋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