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比以前快樂,我比過去墮落

你比以前快樂,我比過去墮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你比以前快樂,我比過去墮落 標籤:快樂的大腳

  夜半,隔壁小兩口得爭吵聲把我從夢中驚醒。覺得有些無奈,苦笑一聲,卻再也沒有啦睡意。

  外面又刮大風啦,聽那架勢,把我屋頂掀翻得可能都有。一陣涼意襲來,我又往被窩鑽的更深了一些。北方的天氣,冷的要命。

  最近迷上啦一部非常熱火的電視劇《麻辣女兵》。之所以讓我迷戀,是因為裡面的主人公湯小米一步步成長的經歷,和她身邊家人、朋友的故事。很羨慕小米有一個當軍官的母親和一個那麼那麼疼她的老爸,當然,還有一群經歷過生死的好朋友,好姐妹。

  她的經歷真的像一部傳奇。從一個迷茫、叛逆性很強的女孩子成長為一個機靈勇敢的優秀女兵。我一直在想,她經歷啦什麼?從小時候失去家人的疼愛,一步步靠着自己,不服輸的精神走到啦最後。

  部隊,一個熟悉而又很陌生的詞彙。熟悉是因為看了好幾部關於軍旅生活的電視劇。陌生是因為並沒有親身感受到部隊的生活。有時候,總有那麼一時想去當兵的衝動,覺得部隊一直是我想要的生活:訓練,不停地訓練,沒有時間去想那麼多,沒有精力再去想那些所謂失去的。

  現在看起來我很疲憊,也很墮落。很現實的社會讓我覺得不再現實,很信任的人漸漸變得不再信任,一切覺得那麼美好此刻覺得不再美好。整天碌碌無為的吃飯和睡覺,收穫的只有無聊和一身的疲憊。我開始在此刻停止不前,不,好像早已停止不前,只是一直沒有的自我承認,也不想承認,錯誤的告訴自己這是在養兵蓄銳。漸漸的就感覺到啦迷茫,失去了自己的方向,找不到人生的坐標。總想着要去收穫,卻總是不去收割。

  我一直問自己,是什麼讓自己如此疲憊不堪?難道真的是感情?我一直沒有否認,我心中一直有一道坷沒有走過,曾擁有過無論如何也不能當做沒有過。我擁有很多,失去的更多、當我覺得我在真心對一個人好的時候,我覺得我是真的真的很愛她的時候,那個時候感覺已經麻木了。不去糾結那時候是否是真心實意,只是不敢再懷疑:真的,自己沒有那麼好,想象中的那麼好。她們都說我曾經對一個人很好,很好也是曾經,我再也給不起,那時的好,也許就是爭吵和賭氣,還有那刻骨銘心的傷害!

  於是自己乾脆不前進?於是自己開始拼酒?於是有了以後的種種:每天我自己在想失去的時間,失去的人,失去的那些事。我開始找不到一開始自己想要得。每天把自己關在小屋子裡,想睡覺就乾乾脆脆的睡上一覺,不睡個天昏地暗不罷休。覺得餓了自己做點吃的,沖杯牛奶。不用去看那些醜陋的面孔,也不用管別人的眼淚,這個世界關我鳥事!

  生活開始沒有規律,也就多出啦很多的心裡壓力,也就逼着自己開始去考慮很多。我不想就這麼一直下去,太沒有意思啦!我沒有那麼偉大,不想生命有多麼轟轟烈烈,但最少也要有點意義吧?

  有時候就問自己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沒有夢想,我一直不知道自己幹什麼。每天都是三分鐘熱度,乾著這個突然又想做那個。感覺累了,只有在日記本上寫着什麼?所以沒有多少的朋友,性格也開始變得孤僻起來,讓人捉摸不透。

  有時候就在嘲笑自己,這個樣子還要去部隊?問自己一句憑什麼?!生活就是最好的軍營,人生才能錘鍊人生,生活才會改變生活。沒有必要去軍營錘鍊自己,把生活的苦和淚咽在肚子里,證明自己是最好的。

  明天還要繼續,我只能迎着硬着頭皮去迎接。

  不會再去回憶,成了絆腳石,只能大步狠狠地踹開。

  不能再墮落,沒有時間啦。

  想想吧,親愛的自己。

  有些事你在瞞着我

  你終於還是開了口

  淡淡一句還是朋友

  撕裂的心猶如刀割

  知道分手后你不難過你比從前快樂

  那祝福的話讓我如何能夠說得出口?

  過往的快樂是否退色想問你怎麼捨得

  不要在耳邊再說一次你會想我?

  ——《你比以前快樂》

  二零一二年臘月八日記於天津

您正在瀏覽: 你比以前快樂,我比過去墮落
網友評論
你比以前快樂,我比過去墮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