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初夏的落葉

初夏的落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初夏的早晨,漫步在林間小道,搖曳的濃濃綠意中,唯獨一棵樹滿是飄零的落葉。萬千綠中不合群的焦黃,讓人惋惜讓人心痛,葉,隨風飄落的時候,最凄涼最傷感,年輕的葉子飄離枝頭,似彩蝶般的高空灑落,永遠結束了她的綠色生涯,不知是夏的早謝、還是寓意生命的盡頭。

  拾起那片變得金黃的落葉,放到手掌細端詳,萬千思緒縈繞心頭……是樹葉的厭倦?還是季節的心切? 落葉滿空山,何處尋行跡? 兒時趣事,淚寫思念,思念同學之間的難以忘懷的情誼, 那些熟悉的臉孔,一個個的在面前閃過,思緒蔓延停駐在如同初夏落葉般離去的你,心黯傷,世界上每天都在上演生生死死的故事,就如同這不合時宜的落葉,死亡對任何人來說都是難以逃避的。有生就有死,正常的壽終是生命的本然,而初夏的落葉就如同英年早逝的你則帶來太多的遺憾。 曾經的記憶如同落葉遲早會不復存在,每一刻都應該堅強的承受,背負歲月的悲歡離合,我們都沒有遺忘歲月的痕迹更沒有忘記曾經活潑可愛的你。

  拾起那片還寫滿綠意的落葉,就如同拾起了這個夏季里最美好的憧憬,葉子的飄落,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一片普普通通的葉子,經歷了春天的萌動與發芽,經歷了夏天的毒辣與灼傷,少了秋天的風霜,帶着無數的傷感與無奈,最終以一種很安靜很平和的方式來選擇告別,靜悄悄的從樹上飄落,就這樣靜靜的告別了過去,結束了未來,一點點飄落、、、、

  一樹葉片飄落髮出哀婉的聲息.美麗葉片死亡前留存着的火紅的熱情,我們會像珍寶一樣仔細珍藏,儘管有一天終會失去最後的絢爛消亡、、、、

  葉子的飄落,是對根的歸宿,不管春夏或是秋冬、、、

您正在瀏覽: 初夏的落葉
網友評論
初夏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