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聆聽花開的聲音

聆聽花開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聆聽花開的聲音

  翔是同事沈的兒子,幼兒園大班,坤哥是我們部主任的俗稱;閑暇時,坤哥喜歡逗翔樂着玩,而翔也着實喜歡坤哥。

  那天沈不在,坤哥又來逗翔了:“翔,我看見夏昨天打你媽媽的,你想報仇嗎?我悄悄告訴你,只要你喊夏爸爸,他就會肚子疼”。翔聽說媽媽挨打,着實急紅了眼,為了給親愛的媽媽報仇,他抱着夏的腿,聲嘶力竭地喊夏“爸爸”不停,夏是震耳欲聾,躲閃不及,只好耷拉着腦袋。大伙兒被翔逗得樂開了花,笑得前仰後合,翔的臉上也寫滿了勝利者的得意。

  翔為了感謝坤哥的“告密”,便說:“我最喜歡坤哥了,以後我就改叫坤哥坤爸了,叫我爸爸坤哥了”。突如其來的的真情表白,讓大伙兒忍俊不禁,直笑得人仰馬翻。翔為了感恩坤哥,一臉認真地接著說:“我要讓坤哥住最豪華的酒店,吃最好吃的零食,玩最好玩的遊戲”。多純真的孩子啊,要知道好吃的、好玩的都是孩子的最愛,他能樂意拿出來和別人分享,可見他是多麼的善良。

  昨天,坤哥故伎重演,然而,翔說:“媽媽說了,爸爸只有一個,不能喊別人爸爸”。坤哥從夏的抽屜里拿出一塊點心給翔,翔想了想說:“那我就假假地喊夏一次爸爸,你千萬不要告訴沈哦”。他一臉認真地說這番話,大伙兒被他的“假假地”逗樂了。翔是喜歡坤哥的,最親昵的稱呼“坤爸”是不能喊了,那怎麼表達對坤哥的愛意呢?翔想了一下說:“坤哥,你到倉校這裡來,站到倉校這裡,你就更帥了”!原來,倉校是翔心目中最帥的人,他願意他喜歡的坤哥和倉校一樣帥。

  親愛的孩子,你帶給叔叔阿姨們的何止是快樂啊,大伙兒心中都盈盈地感受到了,你的天真、無邪,你的純凈、美好!

  我似乎聽見花兒拔節、開放的聲音。翔,你就是田野里,那一片片盛開的小百合,你沐浴着陽光、雨露,沒有陰霾,沒有憂鬱,每一朵盛開的花都寫滿了純凈,都洋溢着明媚。

  “雪化后的那片鵝黃你像,新鮮初放芽的綠你是,你是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也許這就是林徽因筆下的,笑響點亮四面風的,人間四月天吧。

  2013.2.23

您正在瀏覽: 聆聽花開的聲音
網友評論
聆聽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