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如……果

如……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

  素尺狂賦相思語

  紅筆臨墨訴寒音 冷問薄情空幾許,

  柔風豈解渡君琴

  三生夢幻終留怨,

  半醉楓橋念孤魂 雨落軒窗澀聲染,

  憑欄莫恨金柳純

  二

  思念如水,無形卻有意。偶卷一筆落紅,揉花入墨。任思緒在筆尖任意曼舞。空談半世遊離,靜許一世塵埃。孑影凝成,心事任風掀起。

  提筆微涼,落筆凝腸。相似吟,吟相思。字字為誰訴衷腸?假如愛有天意,那明明中就不會註定會這樣身不由己。思如潮水,澎湃而柔微。

  靜覽月色,清幽。忽現你久違的笑臉,貌似曇花盛開。滿屋嫣然,儒雅笑臉正是你給的心歡。揉捏一地落紅,任梅花在夜空灑舞。單指叩弦,為君柔獻一曲《長相思》。

  長相思,恨天長。相思國里種思腸。眺長安,金戈馬。浮萍莫解浪花意。數紅豆,拋紅豆,紅豆一籮曼舞揚。任君種,伊來收。誰道一兩相思千斤愁,何人又扶頭?一顆相思兩顆豆,君用線,我用情。顆顆豆豆透心柔。

  長相思里不言憾,吾見念仍寒……長相思里斷人腸,幾人痴?半人怨,萬語傾花謝。長相思里笑遨遊,恨留故人酬!

  三

  如果愛有天意。那,那筆落紅是否不該為你拋下?如果愛有天意,那,那悲傷何故要佔據心扉?都說愛就愛了,可當愛的無力後退,那堅持着的執着是否也該不再論相思?

  都說愛可以使烈馬變的溫順,可以使羔羊變成惡魔。我不知道那些人說的是否是真。可是在我心裡,兩個等了五百年才能換回一次擦肩的人,既然相遇了就該珍惜,就該懂得這是天意。

  愛的天意是疼愛,是用你的心去疼吻另一顆滄桑的心。聽人說,假如你的另一半如果總和你不合拍,不是他或她不好,而是你沒有做好,是你沒有用心聆聽他心靈之音。你沒有讀懂,你的他到底需要的是什麼?如果真是如此,那或許真的我還沒弄懂愛的真諦。

  其實人都很簡單。簡單的有時候,哪怕一個陌生人一聲淺淺的問候你也會覺得很暖很暖。並非你的他或她給不了你。而是給了你太多,你已忘記了他習慣的給予。

您正在瀏覽: 如……果
網友評論
如……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