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真誠相擁

真誠相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人生的道路蜿蜒漫長,人生的故事曲折迷離,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他前行中留下的故事。無所謂精彩,無所謂暗淡,卻都是人生中點滴的回憶。人多了故事就多了,故事多了回憶就多了,回憶多了體驗就多了,體驗多了品味就多了,品味着人生的苦辣辛酸,品味着人生的悲歡離合,品味着人間真情,品味着世態炎涼,品味着屬於自己的這段人生。人生之大,永遠品味不透;故事之多,並不是每個都讓我們刻骨銘心。品味之餘,更多的是感嘆;回憶之後,故事永遠是故事。太多的感嘆,就覺得自己看透了生活;太多的回憶,會讓自己沉浸在過去。所以人生不能停留在感嘆和回憶之中,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每個人只不過是空氣中的一粒浮塵,隨風飄蕩,也終有落地之時。我們能做的,只不過是趁着漂浮之時,掌握好方向,確定好目標,帶着故事落地后能有一個好的歸宿罷了。但是我們也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人生。

  生活的精彩在於它的真,沒有虛偽的東西,人也是一樣,在這個世俗的社會,付出真情往往收穫的是傷害,這也是人性悲哀的地方。所以說,如果真的能有兩個人,相互理解,相互關心,相互體貼,真真的不容易,即使他們不是夫妻,即使他們沒有戀人的浪漫,即使他們很久不能見面,但他們卻有着夫妻一樣的真誠,比戀人更浪漫的感動,靠心感受着彼此的思念和關懷。也許相見遙遙無期,也許再見物是人非,但是此刻的他們用笨笨的方式表達着思念,沒有浪漫,更多的是感動;沒有誓言,更多的是牽挂;不知道這是不是真情,不知道這算不算愛,是也好,不是也罷,都不是嘴裡能說出來的,是用心體會出來的。慢慢的感受,慢慢的回味,想起他(她)的一個微笑,一個動作,一句話,就會想起他(她)當時的樣子,也許自己嘴角也會露出微笑,這不是簡單的思念,更多的是了解,當你了解一個人時,才能從他(她)的變化想到他(她)的樣子,這是一件幸福的事,希望他們都能在睡前想着彼此的微笑,帶着微笑入睡。

  也許第二天,他會傻傻的告訴她,夢到你了,也許她只是微微一笑,但心裡卻有無盡的甜蜜。就這麼簡單,越是至真至純的東西就越簡單。這是一種默契,當兩個人有了越來越多的默契,心也就貼的越來越近,後果也更加的不堪設想。縱然嘴裡說著不傷害,那都是不可能的,因為這份情只屬於他們倆,這是一份自私的情,男人不願意看到有一天,因為彼此的分開,女人流出眼淚,不管這淚是傷心,是無奈,還是難捨,他的心都會流淚,因為他說過,不想自己的女人流淚,流淚就意味着傷害,幸福的眼淚也是因傷感而流出。所以他祈盼不要有分開的一天,因為他想一輩子這樣關心她,這種想法不是一時衝動,是多少個不知是睡是醒的夜晚反覆琢摸過的,因為只有這樣,才不枉他們相識一場,才對得起女人的曾經的眼淚,這是一個善良的女人應該得到的。殘酷的事實註定他們不能時刻在一起,不能有一個屬於他們倆的窩,男人知道,女人也知道,但是這份情,來之不易;這兩顆心,也只能用來感受屬於他們倆的幸福。

  一輩子很短暫,也很漫長,短暫的是生命,漫長的是兩個人彼此的思念。不想傷感,也不想感慨,卻不知不覺憂傷起來,在憂傷中體會這份情,在憂傷中感受那顆心,也許這就是他們兩個人的幸福,兩個人心心相印,卻不能天長地久;兩個人彼此牽挂,卻不能時時擁有;這樣已經足夠,給了兩顆心碰撞的機會,給了兩個人本不屬於他們的這份情,這是上天的眷顧,希望他們彼此珍惜,只要兩顆心不分開,就會用永遠貼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真誠相擁
網友評論
真誠相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