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與秋相擁,浪漫縈懷

與秋相擁,浪漫縈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的憧憬里悄悄夢着你,夏的火熱里輕輕喚着你,冬的嚴寒里靜靜尋着你。——題記

  我是喜歡秋的。一年的四個季節,對秋是情有獨鐘的。秋的靜美、秋的絢爛、秋的高潔,無一不是令我欣喜神往的。在這個落英繽紛的時節,再一次走進大自然,走進秋的懷抱,與秋深情相擁,我便迷醉、沉淪其中,不能自拔......

  秋是靜美的。立秋節氣一過,你用處子般安靜的姿態拉開了季節的序幕。世界似乎一下從夏的酷熱混沌煩躁中走了出來:天是藍的,彷彿少女純潔嫻靜的臉兒,纖塵不染;水是清的,恰是少女清澈的眸子,通透靈動;雲是淡的,正如少女多情羞澀的心兒,幸福飄逸。

  晴日里的秋是明朗安靜的。

  秋日的晨是朵朵綻放的牽牛花上的露珠,在旭日的流光映襯下悄悄滑落我的夢中的美麗。

  正午的太陽分明是沖了個涼水澡——雖然“秋老虎”的淫威還是不可小覷的,但是,人們確實體會不到那種悶乎乎、黏膩膩,透不過氣的惱人的桑拿感受了,秋天的熱是乾乾的、靜靜的、爽爽的。

  近處的花草樹木,遠處的山川原野,目之所及,一切的一切都在等待秋的洗禮,靜靜的,靜靜的......就連空氣也躑躅了它前行的腳步,留戀這靜秋的景緻!

  說到秋的靜美,不能不提及秋天的月夜。那是怎樣靜謐迷人的夜色呀!一輪皎潔的明月,恬靜、閑適地掛在空中。月的清輝灑滿每個角落,絲絲甜甜的氤氳充溢着、充溢着,輕紗般籠罩着整個大地。秋蟲的呢噥亘古不變,永遠傳唱着它們心中最美麗的歌謠,襯托着這寂靜的夜,俞顯寂靜!月色撩人,這樣的夜是會叫人遐思涌動、浮想聯翩的......

  與一場秋雨不期而遇。不嘆息,不悲涼。任這纏綿的雨絲輕吻我的面頰,默默向我傾述那無盡的愛戀。雨後的世界,一切都是那樣的靜,更加顯示出了秋的韻味——靜秋雨韻,清涼淡雅。

  秋是絢麗的。多姿多彩的秋總是讓我的腳步不能停歇,總是讓我的眼睛應接不暇。池塘邊的柳樹還在秋風中炫耀那身翠綠的裙裾,原野里黃澄澄的稻穀已經為大地鋪上了金色的地毯;薰衣草莊園的高貴神秘還沒有從我的視線里褪去,植物園的菊花又爭奇鬥豔了;道路兩旁的銀杏樹的扇形葉片剛剛泛黃,山上的楓葉也輕輕塗上了一抹胭脂紅。時間的腳步不曾停歇,不出十天半月,秋天這個神奇的魔法師又會為我們呈現出另一番景象:萬千葉兒化蝶飛,經霜的楓樹似火紅。雁兒排着隊蔚藍的天空中飛過,不時發出欣喜的叫聲,驚訝於這深秋北國特有的絢麗景色!

  秋是高潔的。因天空那片純凈的藍,因原野那枚鮮紅的果,因山間那眼清冽的泉,因......太多太多。你嫵媚而非妖艷,你成熟而不炫耀,你內斂而非做作。

  駐足秋的夕照里,遠眺天邊那抹絢爛的霞,心中升騰出無限的愛意,一絲淺笑悄悄浮上我的面頰,定格成一幅秋日特有的雋永的畫卷——醉了自己,美了風景!我愛秋,也許是與生俱如的吧。斗轉星移,四季輪迴中,我把深深的愛戀賦予你!

  秋,我愛你!與你相擁,浪漫於心!

您正在瀏覽: 與秋相擁,浪漫縈懷
網友評論
與秋相擁,浪漫縈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