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生命宛如靜靜相擁的河

生命宛如靜靜相擁的河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生命宛如靜靜相擁的河 標籤:傾聽生命

  老婦人的手漸漸滑落床邊,時間定格在那個秋天....

  他是學校籃球隊的隊長,個子高高的,燦爛的笑容就像清晨的陽光般純凈而又充滿活力。

  她是一個名叫王月的女生,再也不能普通的名字和相貌讓他很難讓人記住。

  每次的學校活動上他都是焦點人物,簇擁的女生總是淹沒了本就不太起眼的她,但執着的她始終都未放棄,她甘願做他最忠實的支持者,默默的遠遠的望着他,關注他的一舉一動。她會為他的每一次進球而歡呼雀躍激動不已 也會為他每一次漫不經心的受傷心痛到整晚都難以入眠。

  他喜歡音樂她投其所好,他們一在學校的社團第一次相遇,簡單的相視一笑以足夠讓她滿足上一整天。她總是為他打理好一切,為他在圖書館佔好座位, 在他的書桌里放上飲料,他默默的接受着這份匿名的體貼和關懷

  直到有一天他失戀了,便一氣之下把寫給女友的歌隨手送給了她。她滿心歡喜,她認為她的努力感動了他,憧憬着美好的未來。

  她漸漸的有了動力。就在那個秋天他吻了她,她緊閉着雙眼,生怕打擾了那突如其來的幸福。

  就這樣他們在一起了。

  此後段的那段日子是她一生都難以割捨的浮華和快樂。他答應他一定會娶她, 她一直守護着這個泡影般的誓言直到......

  畢業后他調到外地工作了,她留在了北京。雖然分割兩地但是會經常聯繫,她的牽挂從未停息。漫長的等待消磨着他們彼此的眷戀。漸漸的隔閡.埋怨隨着距離和時間積累膨脹直到結束。

  不知過了多久她收到了他結婚的喜帖,熟悉又陌生的字體寫着他和另外一個女人的名字,有些哽咽的她獃獃的地站在凝固的空氣里。那晚她一夜都沒有回家,那晚她第一次喝醉了。

  時間飛快的流動着,滴答間吞噬着稚嫩的夢,撕碎的青春散落了一地,光影悄悄的錄放着喜悅與悲傷,一切都是那麼難以預測。

  因為經營不利他破產了,妻離子散的他想到了她,帶着虧欠和請求他找到了她,她留他吃了飯,看着眼前的賢妻良母恬淡的哄着孩子,為老公撿菜,他心中莫名的酸楚,臨走前她給了他一個存摺,裡面的數字讓他感到驚訝,他哭了不知道是感動還是愧疚,她沒有說話離開的那麼釋然。他回頭張望,卻總是她的背影。

  不知過了多久他又結了婚,有了孩子和家庭,但他一直忘不了那天晚上那個她。時間折磨着每一段回憶,沉淪的幸福漸漸化開,他們都已老去了。直到他收到了她病危的通知時才知道她孤獨的過了幾十年。在他離開后她老公和她離婚了,也許是因為別的原因,也許是因為他。

  他有些驚訝眼前的她,歲月奪去了她應有的光彩,依稀間她握住了他的手 吃力的呢喃着,原來她一直就沒有放棄過,他哭了,因為他其實也深愛着她 ,老婦人的手漸漸滑落床邊,時間定格在那個寒冷的秋天......

  時間過往的毫無蹤影她去世幾天後,他收到了一封信,是她寄來的,信上說: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寫這封信,也許你一輩子也不會看到它,但是卻總是這般固執,你還記得答應要娶我么?可是等到頭我也沒有結果,當我知道你選擇了放棄我的心都碎了,但我愛你又怎麼能去責怪你什麼呢?我經常會去我們以前一起走過的那條路帶着渺茫的希望去找你,想起當年你拉我手的樣子心裡總是暖暖的,總是希望能再看到你的身影,雖然沒有收穫但總是樂此不疲。知道么在你離開那晚我本以為你會再回來找我的,可是你走了就再也沒回頭,但我知道你很幸福這也就足夠了。你知道么其實我知道你那首歌不是給我寫的,但我卻一直都留着,想你的時候就拿出來看看 我偷偷的把歌詞改了,你可不要怪我啊,這輩子我們沒能在一起,那下輩子你一定要娶我啊,我們拉勾吧,你要幸福啊,因為我愛你,真的很愛你...

  他翻看背面 已滿的淚水 顫抖的聲音呢喃 :生命宛如靜靜.相擁的河.永遠. 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生命宛如靜靜相擁的河
網友評論
生命宛如靜靜相擁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