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場遊戲,一場夢

一場遊戲,一場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以前聽過有人唱“一場遊戲,一場夢”,沒什麼感覺。經過了這段日子后,我才真正明白它的含義。寫這歌詞的人必然也經歷過這樣的一場遊戲,才會有如夢的感覺。

  原以為遇到了知音,原以為遇到了真愛,原以為可以放棄一切去追逐,到頭來卻什麼也不是,只是一場遊戲,做了一場夢而已。在無知中被拉入了這場遊戲,不懂規則,胡亂向前,不知道下一步等待的是什麼。做什麼都有累的一天,玩什麼也有厭煩的一天。在不斷向前的遊戲中,心越來越空,情越來越假,終於發現,這是人生一場最幼稚、最愚蠢的遊戲。從頭到尾,自己像傻子一樣痴痴地等待下一步的命令,被人牽着鼻子走。最後心被掏空,遊戲里卻只剩下了自己,孤獨地退出。

  其實從一開始,就是一場遊戲,只是你被迷惑了雙眼,看不清方向。值得慶幸的是,在這遊戲之外,有一個人一直在默默地注視着你,為你擔心,為你祈禱,又不忍驚擾了你的夢。他知道你會從遊戲中出來,知道你有夢醒的時候。他的心門永遠為你開着,隨時迎接你的到來。當看着你身心疲憊地走出遊戲的時候,他走上前扶着你,什麼也不說,只想能這樣永遠攙着你到老。這就是愛人。

  經過了這場遊戲,才明白什麼是真愛,誰才是世界上最愛自己的人。從這點來說,也應該感謝這場遊戲的策劃者,沒有他,你不會明白一直在身邊的那個人才是最值得你去愛的。沒有他,你也許還在想愛人這樣那樣的缺陷,想着有一天離他而去。你的心經過磨礪之後,更懂得怎樣去愛愛人,更懂得外面的世界只是逢場作戲,風花雪月的事沒有真愛。

  夢醒了,遊戲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一場遊戲,一場夢
網友評論
一場遊戲,一場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