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君若安好,歲月亦靜好

君若安好,歲月亦靜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君若安好,歲月亦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

  時光荏苒,如趟過長着青苔鵝卵石的細溪流,經過之處便帶走於人不重要的記憶,那些經歲月洗滌沉澱下來的記憶在時光里熠熠生輝。是誰將柔情般的景擺於我的眼前?細碎的白花,隨風搖曳,如身着潔白婚紗的女子曼妙立於世間,姣好的面容在微風中淡然含笑,那一笑,竟使我迷失了心境。是誰將那詩一樣天空染成澄澈的顏色?藍得好似大海,靜謐的海似乎發出了輕微的嘆息,一聲一聲敲擊我的心扉。我或許更想將那藍比作溫婉女子深情凝視的眸子吧,含情脈脈地凝視遠方牽挂的人兒的方向,憂愁凝滯在娥眉上,看得人心兒跟着一起顫。

  歲月靜好, 我卻在嘆息光陰的不留情。劊子手一樣心腸的時間老人,狠心斬去那屬於我的光陰,我都來不及好好細細去品嘗每一寸光陰,還來不及細細數出那些值得自己珍惜的人和事,時光就從指縫間滑落且擲地有聲。我只能無奈地看着東去流水般的時光流逝流逝,卻無能為力。

  是什麼觸及了我心中的那根琴弦,才使我看到某些景物時猛然憶及起一位老友。從前,我寫美文,他品美文,品我的文字,他從一字一行之間盡悉我心,而於我似乎那時的文字才是最美的,字裡行間都透着清秀和自信,婉轉的情緒夾雜着希冀,永遠看得到希望的存在。我那時只是慶幸在人海里尋得一位知己,知文便知我心者,才是真正看懂我文字的人 。他倒也認真,每一篇我交予他的文章,他都會細細品與,而後寫下自己的讀後感,或低沉,或寧靜,或淡泊,或雅緻,沒有一絲情緒逃得脫他的眼皮。我是佩服那樣的人,可以耐着性子品讀別人的著作,還把別人的心緒表露無遺,事無巨細處透露出為人的誠懇。那是的我,似乎是最滿意自己作品的,每一篇帶着他的讚揚,看起來格外舒坦,正是因着知己的讚歎,我堅持了下來,這麼多年,一如既往地寫寫畫畫,似乎時光打動的只是孱弱的外表,那堅硬的由夢想包裹的心,無論如何都侵蝕不了。我正是懷揣着這樣的夢,一路走來,風雨兼程,卻從未有過半句怨言。

  只是近日,不知是何緣故,我突然思考起自己這麼多年來堅持的意義,堅定的心似乎有了縫隙,慢慢被軟化。

  君現在何處 是否會記起我這麼位做着夢的少年?是否會記得曾經要我好好堅持夢想的囑咐?是否會記起對稚嫩文字的讚歎?時光已不復當年,君是否也同在追夢的路上?種種揣測暗生,攪得我心緒難安,或許 真是“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物是人非總是讓人心生無限感慨。只是現在是時光未免太過單調,少了君的讚歎,少了君的鼓勵和支持,動力似乎都要變得少了。

  而任憑多少過客來來去去,我總是無法忘卻與君相談甚歡的日子,那些無法替代的感情已經在心裡生根發芽,眼見着就要長成枝繁葉茂的樹了,只是君心定不似當年,亦不會再記掛起我這樣一位普通的知己了吧?

  歲月靜不靜好,君亦不關懷,而我只願君安好,如此,歲月才算靜好。

您正在瀏覽: 君若安好,歲月亦靜好
網友評論
君若安好,歲月亦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