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生活是一條路

生活是一條路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生活是一條路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是一條路,充滿傳奇色彩的路。

  當我們在艱難、痛苦、坎坷的路上行走,總會去羨慕別人的成功和輝煌,我們不去思考他們成功前曾經歷的風雨,付出的汗水?我們眼前充滿了抱怨,充滿了絕望,我們不會去想象彩虹出現前要經歷的磨難,就如冰心的一首《成功的花》的小詩:“功的花兒,別人總驚羨它現實的明艷,可是當初它的芽兒,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我們應該像花兒一樣充滿生命力,揮灑我們的汗水,繼續努力、前行,堅定信念,以踏實的步伐,帶着那年少的夢,與堅強為伴,驅趕嫉妒、不安、恐懼,刪除那些腦海裡面根本不存在的卑微,懦弱、膽怯,不要因為迷茫和困惑而找不到前進的路。

  我們有理想,我們更有夢,我們願意去嘗試和冒險,我們更會花時間去思考,我們會動手去設計我們未來的路,我們要始終相信;只要在自己認定的路上毫不留情的幹下去,堅持下去,成功一定會離我們越來越近。

  我們可以停下來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即使是如馬致遠筆下的;枯藤老樹昏鴉,也不要因此而遠離它,因為枯藤也曾長出過新葉、開過鮮花,老樹也曾是一顆滿是希望的種子、充滿活力的樹苗,黃昏前也有過希望朝陽和烈日,烏鴉不會永遠的停留在枯藤老樹上,夕陽也不會貪戀烏鴉的叫聲而不肯離去。這就是路,發展的路,人生的路。

  時間會為何人停留片刻呢?我們在期待中長大,得到的答案卻是不能。這個答案也在告訴我們自己,想要成功,就得努力,羨慕是一種懦弱的表現,我們要努力走出自己,活出一種屬於自己的生活路。

  生活是一種態度,也是一條路,勝利者為之鼓舞,懦弱者望而卻步。

  當我們踏上征程,請堅定我們的信念,乘風破浪,造就一條傳奇之路!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一條路
網友評論
生活是一條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