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年華,柳青嫩芽

青春年華,柳青嫩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青春年華,柳青嫩芽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回不去的惜情,揮不去的記憶,寫下的只有寒冷的傷感,垂落的是柔情的晶瑩透亮,逝去的一頁頁類似懵然的面紗,阻隔了現實與虛擬的邂逅。溟濛之間,模糊的痕迹漸漸深印於誰人心扉。

  生活的無奈與牽絆,曾年少的疏狂與輕浮,迫使如今彈指間的恍悟,生命的旋律彈起心中迷亂的音符,風輕颭,憶清揚,不禁淚涔涔,不是感懷,不是傷悲,只是眷戀着逝去的時光,不再屬於現在。

  闃然的夜晚哼唱着此時的岑寂和孤寒,顫抖的手指不知該挑起哪根琴弦,是溫柔里的狠心,痛苦裡的幸福,柔情里的絕情,還是現實里的虛擬?內心的感覺否認了當時的猶豫,其實都不是,在現實的生活里,沒有猶豫里的琴音,而是如行雲流水,隨意自如,琴魂揮灑,聲聲感人。

  也許,歲月沒有辦法刪除你我深埋的記憶,從未想過,多年之後的你還在意曾經我對你說過的每一句話,還在意和你發短信時的冷血和溫柔;從未想過,曾以為枯竭的眼睛還會為了一個熟悉的笑聲和撒嬌而展露柔情的濕潤,想說的話語也許深埋在心中才是最好的。

  沉默考驗着彼此的生命軌跡,轉身的一瞬間,不知流轉了多少的歲月,彼此的思想從幼稚走向了成熟與穩重,不言的感覺譜寫着一路的艱辛和人世的蒼涼,微笑里卻會透着絲絲的傷感。每一個場景,每一道風景,每一處驛站,都有無法釋懷的思痕。

  縱然結局會裝滿了淚水和痛苦,我始終會讓所有的淚水變成微笑,會使一切痛苦變成幸福,因為,曾經的美好和歡喜只是柳青嫩芽,年少疏狂和完美理想。青春年華里的我們總會有着幼稚的思想和憧憬着美麗的神話,回首往昔,才發覺生活不是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才發覺真實的人生是離不開流光的積分。

  假如紅塵中存在真愛,我相信我的世界里在虛擬的網絡里收到的那份愛比真愛還要真,你對我的愛遠遠超過我的想象之外,但是那只是屬於我們逝去的神話,電話里我的類似從前能讓你揮淚成歡,也許,多年以後,你會發覺,彼此之間的愛會漸漸轉變成散落的滄桑,點點傷感盡在不言中。

  假如,時光能夠倒流,我會用更多的淚水去濕潤殘忍的現實;假如,生活里沒有太多縈繞,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和你走下去。假如,生命的軌跡可以微分,我願意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時代,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坐標;假如,生命的點滴可以積分,我願意將生命點燃會讓青春耗盡,換回一個連續的人生曲面。

  現實告訴我,每一個人的青春年華都是不連續的片段,我們不能生活在回憶的生活里,也不能走進完美的幻境。時光始終在淙淙而逝,世間萬物亦在千變萬化,我們的生活也在改變着。其實你的心裡很清楚,一路走來,我變了,因為你能感覺到,我的人生寫滿了零碎的滄桑,但是曾經對你說的那些,始終不會被擱淺在遺忘的世界。

  青春陌路也許不會為自己留下什麼,但是我能夠用微笑和心弦譜寫着一路的楊柳荊棘,儘管曾經的情路有多長,縱然昔日的傷痕有多深,我已經學會怎樣去化解這樣揪心的生命方程,因為,思雨不再屬於過去,曾今的意念只不過是柳青嫩芽。

  【寫於2011年11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青春年華,柳青嫩芽
網友評論
青春年華,柳青嫩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