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就像白雲,就像烏雲

就像白雲,就像烏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我曾經錐心裂骨地仰望天空,似乎默滴着淚眼數着那繁星,心中記着流逝過的每一天每個時刻,甚至每分每秒。記得,這是曾經。

  我想,我無愧對你。

  天冷時,我不忘給個信息,讓你保暖;你心情不好時,我總想在你身邊安慰你;買東西時,我備兩份,因為總有一份想給你;我嘴裡心裡叨的,只有你,你,你,仍是你。這是我以為的給的好。

  那段時間,我們形影不離,每天通着幾個小時的電話,在你的身邊總會有我身影的存在;每天我們聊着那些似乎曖昧至極的話題,還動不動就小鬧矛盾,又“床頭吵架床尾和”;更甚至,偶爾搭着小肩,像極了情人。這是我以為的永遠。

  我想白雲,是此,是此,仍是此。我終不喜歡外面那樣的流言,也不想去留意那些流言,那些關於玩同性的話,在我看來,無稽之談。這裡面,這其中的清如白水,我心如明鏡。

  就像曇花一現,終將流逝在歲月里,我以為的永遠亦是如此。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你便開始厭倦我的電話,厭倦在一起的時光,厭倦我;更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你連我的信息、Q留言,或是其他的,全部當做浮雲;更甚至,電話不回,電話不接,對我不聞不問;就到最後,連看到都想逃,無奈呆在一起了,也搭不上話。

  有時真嘲笑極了自己,居然去求一個男生,居然傾心去對一個男生好,更甚至忘記了自己而只以他為中心。只是我的心中,一直如明鏡,無論怎麼照,都只是鏡子,我們,就是朋友,朋友,兄弟,而已。

  我不懂那些變化,更不懂你這個人,或是說,我從未用心去了解過你。我的以為,我所以為的,終只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以為。

  老天似乎要來點暴雨了,如這烏雲,遮掩了整個明亮的天。而我,永遠揣測不出你的烏雲將會有多久。

  有着許多的感想,對你有千種萬種語言,心中有着更甚許許多多的想法,甚至牽扯進那些過去的點點滴滴,匯成一股難以言表的滋味,侵蝕着我的所有,我真的好累。

  我問過你一句話,能回到過去嗎?你說,不能。毫不猶豫。

  或許,就像白雲,就像烏雲,彼時,此時,就讓回憶淪陷在過去里。偶爾心疼時捧出來瞅瞅,知道你過得好,便已足夠。

  你是在對的時間出現的錯的人,我已無能為力。我無法阻礙你高飛,所以我只能一直在原地等你。

  友誼,情誼,就這麼深種着,等你來澆水讓它開花。

  ——文後:此文,或許只是本人的隨筆,隨想;亦也是我無法再多言語言談的緣由。我不知道本文里的“你”是否看得到這篇文章,只是希望你:如果我有多錯請你原諒我,如果有絲絲待你好請珍惜,如果會議曾經美好請試圖讓它有影子,不必和過去那般,只希望你相待坦然。我,一直在原地,一直不肯離開原地。

您正在瀏覽: 就像白雲,就像烏雲
網友評論
就像白雲,就像烏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