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小丫頭很乖,就像風和雨

小丫頭很乖,就像風和雨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老公我……”

  “老婆,我今天晚上要陪客戶回不來吃了,你先吃吧,好了,我要忙了”

  “老公,我……”

  “嘟嘟嘟……”

  聽着電話那頭傳來的忙音,頹廢着看着正在燃燒着的蠟燭,噼里啪啦的聲響本來像是喜慶的鞭炮聲,此時聽起來卻變得讓人難受,在這寧靜的夜晚將漆黑的夜更抹上了幾筆墨色。

  老公知道嗎?我學了好久的,學了好多,一直想做給你吃,好不容易聽你說有空我真的好高興,昨天晚上我興奮了一夜,清晨我便去買菜了,我要給我的老公做一頓豐盛的晚餐。老公你知道嗎?我的手好疼,都起了個泡,這是我炸雞腿是不小心濺到了油,被你看到是不是又要說“真笨”然後背着我跑去醫院對我說“還疼嗎?疼得話咬着我的肩膀會還一點的”,還記得有一次我的手指不小心破了,你卻背着我往醫院跑,傻瓜老公人家只是手指破了而已嘛,又不是不能走你還那麼幸苦的背着我,本來只是一件小事貼個創口貼就好了,你非要跑醫院去,害的醫生那麼的看着我,弄的人家那麼尷尬我都還沒有找你算賬呢。咔嚓,一道閃電劃過黑夜,大雨隨之而降。唉,又下雨了老公,我的腿又疼了,你怎麼還沒回來,小丫頭再等你回來,再像哄小孩子一樣拿着糖哄我,再用你花費幾個星期學會的按摩幫我按摩一下。老公你近倆年來越來越忙了,你什麼時候才能抽出點時間好好的陪我,還有人家一天沒吃了,好餓,本來想等你回來讓你再好好的心疼下。

  “嘀達嘀達嘀達……”時鐘時針逐漸指向了十點。

  庸華的燈光將整個包間的氣息襯托的更加顯現,端着酒杯堆起職業化的笑容,對着客戶敬酒。

  老婆?我好累,我好想回家,回家吃你做的飯,這一次你學的那麼用心而我卻沒吃上一次,其實你真的不必那麼在意。你做的菜可能有時味道不太好,但它卻有着我喜歡的氣息,家的氣息,讓我真的好舒服,每一次我都會將它吃完,其實我並不完全是為了讓你開心才這樣做的而是它確實吸引我,至少它有着愛,最真誠的感情。比我現在好的多,哪怕吃的再好,喝的最好,還要陪着客戶,陪着這些利益的交易。但我會好好堅持的,哪怕再累,回家只要看見你開開心心的,我就滿足了。老婆,我知道你一直想說我沒時間陪你,但也一直沒說,因為你明白我每天的辛勞,你很愛我,其實我何嘗不想陪着你呢,我真的好想看,看我的妻子專心為我做飯的樣子,我真的好想聽想聽“老公吃飯了”,哪怕吃的還是原來的口味我都很開心。但我不能,為了讓你有更好的生活我必須得努力。我每天拚命的工作加班,為的是多掙點錢,能買個好點的房子給你給我們未來的孩子;為的是讓我們未來的孩子有更好的物質環境。老婆時候很晚了你要早點睡哦,我可不捨得我的寶貝熬夜等我。

  新的一天已經悄然降臨即使是凌晨1點整個誠實依舊是燈火繁華,不會改變。

  老婆,看着坐在沙發上正打着瞌睡的伊人,整個心中有股暖流流過,酒精的影響似乎消失了,在餐廳里的蠟燭依舊燃燒着,美味的菜肴有十幾樣放滿了整個餐桌,一個卡片正放在桌子上,上寫到:小丫頭和大哥哥相識七周年紀念日。

  老婆,眼淚不知何時已布滿了眼眶,似乎很餓的拿起筷子夾起一片豆腐放進口中,好像越吃越餓,夾菜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老公,睜開迷濛的眼,看着正在大快朵頤的他面露着笑容正吃着自己做的菜,真的很開心,很快的也加入到其中。

  老婆,你的手藝有進步咯

  那你就多吃點哦

  雖然飯菜已經涼了,但暖暖的氣息讓二人都感覺不了,夾着混合眼淚的菜放進口中,流露出最真誠的笑容。哪怕再累再苦再忙,小丫頭只要你開心我願意/就算很想讓你陪我,但我是不會給你添亂的因為我知道我的男人,正留着汗滴着淚為他的女人過的更好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小丫頭很乖,就像風和雨
網友評論
小丫頭很乖,就像風和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