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流淌一地的細碎時光

流淌一地的細碎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溫暖愜意的午後,這裡有一隻懶散的貓,這時的陽光很美。

  凌晨3點合上書,端起手邊的茶,細細泯上一口,苦澀中的清香,瞬間散開。轉眼一整個假期已經過去,再次回到學校,陌生的面孔充斥着整個眼,凌亂的宿舍再也看不到曾經的吵鬧與歡笑,周邊的飯館也換了服務員,就連門衛大叔都變成了大肚男,一切,都在悄然中變換着摸樣。偶遇好友,大大的擁抱,原來這種感覺仍舊在,小胖依舊那麼威武,曉靜玩笑着說,你越來越有女人味了......

  告別學校,更多的是屬於自己的時光,我喜歡這樣的安靜,關上房門窩在床上看喜歡的文字,或者打開電腦去聽耳朵,偶爾走出去晒晒太陽,靜享這溫暖的時刻。

  小雪在等我的假期,我在等若塵的回歸,時而和神二耍會流氓,微信上,大半夜的是包子妞發來的語音,她說我給你唱首歌,巴拉巴拉一大堆,老妹說你發給我的短信,我都留着......太多太多的,都被看似忙碌的每天所淹沒,和朋友開玩笑,時間漸漸的走遠,而自己也賤賤的長大着。

  沒有多大起伏的每天,就像是慢性毒藥一般,一點點入侵着自己,即使看到正在改變的東西,卻也無力挽回些什麼,無力感如陰雲般籠罩着天,喜歡沒有節制的走在路上,無所謂旁人的眼光,獨自沉醉在徒步中。

  三月,煙雨飄搖,我坐在時光里,看着窗外形色匆忙的人們,走在潮濕的路上,不知道在找尋着什麼,只是不停的走着,打開音響,聽着《米店》,一手拿着蘋果,一手拿着命運,該如何選擇?舟說,我走在逃離命運的路上,卻與命運不期而遇。我所生活的地方,在我開始對這個世界有認知的時候,它和我狠狠地開了一個玩笑,像個傻子一般被牽着鼻子走了好久,漸漸的知道了自己始終是與別人不同的,喜歡一段文字的心情是一雙高跟鞋、一支口紅、一條裙子怎麼也無法比擬的。

  可恥的拿曾經時光來約束自己,在傷城裡迷了路,是那麼一個人,救我於水火之中,我沒說過的是,這一輩子,無論是誰,也無法替代TA在我心中的位置,於深夜,說著彼此的傷,我能做的僅僅是靜靜的聆聽。

  這麼久了,真的已經被“習慣”寵壞了,或許還好,或許,還好......

  寒冬時候,伴着路燈微弱的光行走,風再大點,好像就可以吹散還未醒的靈魂,一轉眼,陽光就已溫暖,時間走過2012年的最後一秒,彷彿瞬間就蒼老了許多,沒有徵兆的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或多或少有些傷感,可這不是我,習慣了別人眼中的堅強,於是,就這樣吧。

  有時候,客氣熱情的與周圍相處,彆扭的笑臉真的會嚇着自己,不掩飾的說,真的在有意無意的逃離着眾人的視線,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哪根敏感的神經會被觸碰到,人都是在反覆中,變得聰明。我天真無邪,你視我為傻瓜,你城府頗深,我憐你辛苦,偽善的同時,透漏出最本質的性情,原來想冷漠,僅僅是對自己冷漠了。

  心動,或許在第一眼就埋下了種子,正如那個冬天,在街上偶遇《深海》一樣,也像在看到海子、三毛等那時的情不自禁,我想,這一生都不會離開文字了。

  喜歡一些東西,或許是能找到些許共鳴,亦或是自己沒有的,那,沉迷舟舟的文字,是為何?

  2012,11,11,在神二的陪同下,扎了兩隻耳洞,複雜的心理,就這樣,身體多了一種冰涼,2013,2,22,與P一起扎了第三隻耳洞,或許是對痛感失去了反應,就這樣......

  時間,留給我的,是我無法用言語可以描述的清的,一路走來,出現在生命里的人,那麼多,又那麼少,走了的,來了的,好像都變成了雲淡風輕的故事,何時,不再傷秋憐冬,何時,變得這般不像自己。

  循環的《don`t cry》,低唱的陰天,手邊的書,還有牽挂的人......

您正在瀏覽: 流淌一地的細碎時光
網友評論
流淌一地的細碎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