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瑜珈,讓生命回到最初原點

瑜珈,讓生命回到最初原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瑜珈,讓生命回到最初原點 標籤:傾聽生命

  清晨第一縷陽光照射進房間里的時候,悠然舒緩的音樂漂浮於空氣中,充盈着整個房間,充盈着心靈。窗外,綠色樹木上的露珠兒折射着陽光的五光十色。心情也被這份綠色和早上清新自然的空氣感染着,那份寧靜,安然,不染塵世的煩亂與紛擾。隨着音樂,舒展眉心,嘴角微微上揚,對自己微笑,對生活微笑。心存着感恩以及對於生命的敬畏,手托氣息,於胸前十指相合,眉心之間慢慢凝聚熱量,彷彿光環從眼前緩緩升起。

  心靈以外的地方,充滿了忙碌,雜亂,這個城市的空氣是灰色的,汽車的尾氣掩蓋了空氣的純凈,青草綠色的味道,花朵嬌柔的笑顏。在都市的繁華喧囂中奔波行走,為生活忙碌,面對着生活的過往與起落,身心漸疲,似乎那種怡然自得的心情已經成為久遠的感受。如困獸般衝撞着,獨自品嘗着孤獨、失落、迷茫,沒有光芒的路,四處充滿了迷霧。一個人下班的路上,公交車裡,看着閃過的街道兩旁霓虹初上,一種剝離感將自己與這個城市慢慢的隔絕開來,不知不覺,兩行清淚流下,開始慢慢的相信“每個人於這個世上都是一個孤獨的藍色星球,每顆星自轉公轉着,相隔千里,不會靠近,彼此孤立。”

  然,四處亂撞的困獸,也是要安靜下來,靜默思考的。

  當盤膝坐定,閉上雙眼,手做智慧手印的那刻,忽爾感覺到生命的涌動,呼吸的曼妙,身體的靈動。放下所有的過往曾經,不遺憾過去,不擔憂未來,只在當下的這刻,感受生命的自然,感受瑜伽的美好,呼吸的渾然天成。瑜珈經中所言,約束心靈的變化就是瑜珈。所有的外在世界,皆由心產生,其變化,起落,也是來自於心靈變化的結果。

  在一呼一吸或屏息的當下,體會着,身體被新鮮氧氣充盈滋潤的輕靈,自我的覺悟,內心的智慧,心靈的空與定。想像着恆河之水,清澈、潔凈,倒影着蔚藍天空、柔軟白雲,偶爾掠過一隻雄鷹,自由而堅定的飛翔。岸上樹木蒼翠、繁茂,努力的展現着於生命的激情與熱愛。草地上盛然開放的蒲公英,嬌美,怡然自得。

  身體宛若恆河岸邊的潔白蓮花,挺拔的莖向天空伸展,直插雲宵,接近無盡蒼穹。堅實的根有力的深入泥土中,向無盡玄秘的地心之中汲取着能量與穩定。天地之間,連接兩極,與其相生相連。這朵蓮,在陽光的溫柔撫慰下安然綻放,一股喜悅之情由心底而生。

  這一秒鐘,不必刻意的喜悅,生命中卻處處充滿喜悅,無處不在,不必刻意尋找方向,便可以感受到心靈的方向。

  有位智者言,我從不寂寞。寂寞的人不了解內在原本是完美充實的。你對外界事物有所依賴,就表示對你內在始終不動的本體沒有了解,所以你感到孤獨寂寞。開悟的尋找就是內在追尋的歷程,去了解你本身就是圓滿的。你是完美的。你不需要藉助任何外在的東西。在任何情況下不論事情怎麼演變,你永不寂寞。

  當手執“瑜珈經”,靜心閱讀的時刻,心靈也隨時沉澱下來,在當下這刻,我不再感覺到孤獨,寂寞,像一保羽翼漸豐的鳥兒,不斷探索內心與自己,感覺着內心逐漸變得強大而自由,不被世事輕易的困頓。放下曾經的“執着”,做一個快樂的人,感恩生命,感受着當為他人多付出些的滿足感與幸福。打碎自己與外界的屏蔽,不再孤絕,因為瑜珈讓自己懂得生命的博大與豐富,打開心靈的同時,才發現自己擁了整個世界。讓心靈與自然與宇宙融為一體,放下刻意,回歸自然簡單,讓生命回至最初。

  這個世界也許從未灰暗過,灰暗的只是你的心靈而已。這個世界從未將你離棄,而是你用心去拒絕了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瑜珈,讓生命回到最初原點
網友評論
瑜珈,讓生命回到最初原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