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成功的秘訣

成功的秘訣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成功的秘訣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東晉書法家王獻之向父親王羲之詢問學習書法的秘訣,王羲之指着家裡的十八隻水缸說:“寫字的秘訣就在這些水缸裡面,你把十八缸的水寫完,就知道了。”

  俄羅斯天才音樂家柴可夫斯基說:“全部秘訣在於我每天準確地工作,我給自己訂出規劃,無論如何,每天早晨必須做些什麼,而且保持對於工作的良好的精神狀態。”

  大文學家果戈里說:“就寫呀,你自己立下一個每天在寫字檯前面寫兩個鐘頭的規劃。”

  閉目靜思,古今中外,凡在事業上做出成就的人,他們成功的秘訣是:持之以恆。

  持之以恆是做一切事情所持的科學態度,常言說:勝利者不一定是跑得最快的人,而是最能耐久的人。王獻之之所以成為名震晉代的書法家,就因為他持之以恆地依缸習字,據說,他完完全全寫完了院中的十八大缸墨水。

  龜贏兔,在於——

  堅持不懈地跑呀跑;

  水穿石,在於——

  持續不斷地嘀呀嘀。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做任何事情,最可貴的是“恆”,人生的道路決不是一帆風順的,決不是天天風和日暖,在前進的道路上,總會遇到大小不同的失敗、挫折,遙望巍然聳立的山峰,是退還是進,這的確是對一個人的嚴肅考驗,若喪失了其“恆”,則肯定會成為一個落伍者。如果能夠勇敢地面對命運的挑戰,在挫折面前,保持清醒的頭腦,找出失敗的原因,抓住規律,不懈探索,那勝利就會向你招手,曙光在前頭。

  俗話說:不怕慢,就怕站。只要日日走,不怕路程遠。持之以恆,是事業成功的關鍵,我們應憑着恆心去學習、去工作。只有這樣,才能充分利用時間,使知識愈積累愈多,學問愈來愈深,從量的變化達到質的變化,最後取得成功!縱觀古今中外,哪個著名的人物不是因為這樣而做出了驚人的成績呢?

  做事情總要有個過程,總是不斷攀登、不斷進取,最後取得成功的。萬事開頭難,但往往在既將成功之際更難,長跑運動員衝刺時是最最關鍵的時刻,這個時刻,已是精疲力盡的時候,是最困難的時候,是最最關鍵的時候,堅持,在努力一下就會勝利,反之,退卻了,就會半途而廢,前功盡棄!

  戰國時期著名思想家荀況曰:“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可見持之以恆的重要,有力地說明了持之以恆,是做一切事情成功的關鍵!

  那麼,如何做到持之以恆呢?首先對所做的事情要熱愛,要珍惜時間,鍥而不捨;其次,時刻控制、約束自己,不消極沉淪,不被不公正的輿論嚇得無所適從,而是更加努力地去奮鬥,向著自己認定的目標,一直向前走!

  人們都說天賦和勤奮是成才的重要因素,勤奮固然可貴,但更可貴的是長久的堅持勤奮,也就是持之以恆,勝利總屬於持之以恆地執着追求、頑強進取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秘訣
網友評論
成功的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