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是個談不起的話題,可是看見幾縷月光,幾片葉落時,斟一杯清茶,人們卻又習慣的裝作哲人來論個人生是非。 “還沒有叛逆過卻覺得心已不再年輕,老的連瘋狂的力氣都沒有了”不知會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在對過去的留念悔恨中,對未來空想恐慌時,我們遺漏了今天的幸福。我們無法回到過去彌補遺憾亦或重溫快樂,也無法準確的設計未來,唯一可以把握和左右的只有今天,而我們在現實的世界中卻被自己賦予了虛幻的思想。也許只有當夜深人靜時,聽着蟲鳴,看着夜色,此時的心才會感受到生命的律動,那是一種超然物外的心態和最淳樸的真實感。嘈雜的世界泯滅了太多的人性,曾經躁動的心靈被這更加躁動的世界馴服。冥冥中,很多人追求真實卻又缺少承受現實的勇氣,年紀越大越能真切體會到人生如夢的內涵,多少人沉醉在夢境中不願醒來,而又在真實的世界里尋找虛幻中的自我。

  有時,會很羨慕月亮,它不但能夠經歷陰晴圓缺還周而復始的循環着,即使在某個時期留下遺憾,一個月的輪迴后還可以彌補。有人說缺憾的人生才是完美的,其實誰都知道這只是一種嘲諷的安慰罷了。

  是否當沒有感慨時才算足夠成熟,而那樣的成熟是否等於某種程度的麻木。貼近生活,總是給人一種猝不及防的感覺,甚至有時正確的面對他人的成功也需要足夠的智慧和涵養。其實,感受生活的美好也很簡單,那就是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合適的“幸福區域”,或許這個區域是一個國度,或許是某個年齡段,或許是某個家庭,或許是某個人,甚至或許是某個瞬間。也許,在你因為尋找不到那個屬於你的區域而迷茫時,或許是“只緣身在此山中”。

您正在瀏覽: 隨想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