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殘燭孤焰秋風顫,悲歌兩鬢眉前亂,徒嘆,幾欲流年迴轉,清風拂面!殘落幾家淚,怎見,衣衫塵滿!

  迷途漸遠怎知反?一紙策劃望洋嘆,為何,茫茫人海輾轉,眼角微咸?小巷燈影憐,如是,方懂黑暗!

  等待黎明,期盼晨曦的憧憬,早已在昨天和今時的交割點塗抹的面目全非,帶給我驚喜的也不是那遠去的意想不到的好運連連,我埋頭追趕的始終是命中注定的慘淡,願望消失后,唯一執着的便是迫不得已的平淡……

  有時候,我總站在陽台上,仰望着天,等待着月光靜靜的傾瀉下來,可是,滿目的霓虹晃得我淚流滿面,期待的燈滅人眠后,卻是寂寂孤影獨憐,幾許殘情,一如以往的沉澱下來,如滿地的塵埃,慢慢的侵蝕成一片污垢!髒了本來乾淨的眼!

  那雨後的青山,是放不下的執念,我苦等的期盼,隨着人流匯聚成水泥路面,看汽車的尾煙,嗆黑了眼圈,我厭惡的同時,卻盤算着買什麼車比較划算,聲嘶力竭的干吼,也敵不過她的拉扯?

  朽月殘照蓮摧,蓬萊今日愁牽,西樓高歌漸遠,徒留危牆冷眼!

  或許,還保留了一份幼稚,心裡始終是美好的,存在即是道理!卻不得不感慨,或許太過自私,着眼處都是自己,明天,未來,想的,出發點都是為自己好的,每次苦水滿灌后,又重新許願,自我催眠!

  我惶惑,生活帶來的迷茫,我關注,生活的周圍甚少,我為我自己悲哀,我太狹隘,我納悶這個國家為什麼五千多年來紛爭不斷的始終是在自己的國土裡面,我糾結,是因為我自己的無知,還是在他人眼光中的局限,怎麼想都不能原諒!何來原諒?

  平凡的我,微不足道,修身未果,齊家渺茫,怎能着眼天下,我只是默默的看,悄悄的在心底吶喊,我認為這樣便是最正確的選着,我偷偷的肯定着自己,堅定不移的執行着我所想的方法,我真的想問問,和我一樣的有多少人,和我同樣觀點的人在13億同胞中佔了多少?

  我不知道,但是很意外的我知道我自己便是一個或許會毒害下一代人的毒瘤,我關注卻不去吐露出我的觀點,我肯定的附和,到面臨抉擇的時候卻要想想怎麼在不影響自己目前的狀況下最少的付出。或是偷偷的看那個傻瓜義無反顧的去付出!想想我都覺得自己那張細皮嫩肉的臉噁心!

  還記得那個少年,在中國那電腦程序般教育制度下,朗朗上口的讀過,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生!或老師,或學生都把他當作試卷上一個不得不記的答案,多少拿着工資,過着安逸生活的所謂的老師,結合了現在紛爭不斷的現實,在學子們的面前用靈魂去喚醒,去烙印下一個民族的根!

  我慚愧,我是一個失敗得一塌糊塗的人,我也沒有機會去改變我所想要改變的,我痛恨那些年的幼稚,誠然,現在我懂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那麼熟悉,驀然間卻是沉甸甸的悲涼……

  沒有經歷的成長,在我過去年的時光中顯得那般灰暗,到如今那些青春的留念,寫下來卻是好一份罪惡的篇章!那虛假的生活,在面對現實的今天被擊毀得支離破碎!成長卻是太晚,我不去痛恨,也不去評判,我只想在這裡留下一行感慨,希望踏着我腳步身後的人,警醒,切記!悔之晚矣時是昏天黑地的悲涼,是欲哭無淚的彷徨,是撕心裂肺的痛!前路陰雨綿綿,電閃雷鳴時,或許會看到方向!

  心很冷,卻散發這微熱,我還跳動的心臟,碎了,攤開傷口,不是放任墮落,懸樑刺股方才是明悟!

  那一雙不再乾淨的眼,獨自帶着傷痛,自我治療,能堅持到幾時,你懂么?

  不知為何?需要認可!

  其實保釣,比起保釣,我更希望看到的是,劍指“徐福”,為何在這方面我看到的都是正義的一方,這麼多的罪惡為何沒有我的一份,其實我們周圍罪惡還少么?

您正在瀏覽: 罪惡
網友評論
罪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