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一封情書

我的一封情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一封情書 標籤:我的中國夢

  總是不由自主地想與你親近些,這或許是我最近心中最想的事。

  說起來總是奇怪的,你我並沒有見過面,所有的了解也只是來自一星半點的聊天,怎麼就會有不斷向你靠近的想法?這是來源於哪個不了解的神秘嗎?

  我想吧,這大概能用一個“緣”字解釋。不知從何時起,我心裡認定了你我之間是有些緣分的,而且這並不唐突。唐突的是“緣”本身。既然是“緣”就不能用太多的常理解釋,因為緣本身就是非理性的,可能只要一眼就可以在心裡確定,所謂的“眼緣”就是如此。念古思今,有那麼多的人只因為一個回眸就魂牽夢繞,這並不過分誇張。

  有神論者堅信男女間的因果緣分是上天的註定,我不信奉有神論,但我也始終抱有疑問,是什麼樣的力量能把原先毫無關聯的兩個人聯繫在一起?這樣的巧合是誰的刻意安排?芸芸眾生男女該如何把握?不管原因幾何吧,這張巨大的神秘的手讓我欣喜,這樣的偶然讓我忘乎所以,於千萬人之中的相識,而你又恰似我心中的美麗,我真願意一廂情願地把它看作上天降賜於我的緣。而我也知道,這一廂情願便是緣。

  這話說來不難理解,在有意人的眼中,生活中只要有一點點的巧合,都可以被生拉硬拽到“緣”字上,並投以無比的熱忱。這更多的像是一場戲,未經編排,卻也讓人篤信:我的一場好緣分恰好來了,多麼令人驚喜!

  我是矛盾的,我的堅信與懷疑同在,我不斷肯定自己又不斷推翻自己。朋友,你說有緣就有緣?誰知道那姑娘是怎麼想的!這懷疑的聲響在我心裡鏗鏘有力地回蕩。該死,一廂情願於己可能是所謂的甜蜜的負擔,對別人或許就真的只是一個負擔。痴蠢不分家,你眼中的痴也許在對方眼中只是一種蠢,你怎麼會相信我們之間有緣!或許只是出於禮貌,或許只是出於善良,別人不好意思顯得太過冷漠而已!我不願成為別人的負擔!

  不,不,我再次推翻了自己,萬不可把凡事想得太過悲觀。感情的投入與產出本來就不一定成正比,我該對以後抱有期望。魯迅對許廣平是如此,沈從文對張兆和是如此,徐志摩對林徽因是如此,荷西對三毛也是如此,我不敢與他們相提,可他們又給了我篤信的理由:名人尚且受到過這種無法捉摸的感情洗禮,我這個小人物怕什麼?何況他們身上的是非擔子更沉重得多。

  可笑可笑,我總在胡思亂想,卻又拙於表達。但我又有這樣的期許:今天的一切胡思亂想在往後看來又會是那麼可愛!我沒有碌碌無為,任憑這種天底下最甜蜜的巧合悄悄溜走,這是我對自己的交代。不知你怎麼想?

  你我彼此“認識”時間很短,互相的了解總是局限在有限的一說一答之中。至少從現在看來,我可以樂觀地認為你並不討厭、排斥我,而你的可愛、善良恰巧是我所追求的,何不再努力一把?我真誠地請你再多走一步看看吧,前面總會有不一樣的風景。即使這不像你夢中的情景,那也談不上夢想的破碎吧?

  我誠惶誠恐,你又略顯矜持,就把這寫來不易的塗鴉之作權當作不需見面的禮物,送給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封情書
網友評論
我的一封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