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雜感(四十)

生活雜感(四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雜感(四十)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二二三

  剛才語文老師在教室里用多媒體上課,信號總是顯示不上去,派學生來喊我,其實我也不大會弄,只好重新開機,按要求重新來一次。嘿!電腦真給面子,非常順利就搞好了。學生乍呼我是“電腦高手”。

  我真的不是什麼電腦高手。僅僅是會一點電腦而已。很有可能是語文老師心急,電腦還沒有初始化就在不停地按下一個程序,搞得出了一點狀況。

  有一些事情剛心急是沒有用的,一定要一件一件理順好。反過來,能夠把一件一件的事理順好了,事情也就成了。

  二二四

  曾幾何時,一些公務人員經商成風,後來好象出台了禁止公務人員經商的文件。有些公務員便把原來經辦的店面轉讓給直接親屬。我就想那麼多專門開店的人往往是虧損,而那些公務人員只是兼職開一下,怎麼就開得好呢?

  後來我又發現一個怪現象,有一些那樣的店子(如餐飲店)壓根就沒有怎麼營業過,比如一個公務員的妻弟開的一家餐館,我是沒有看到他白天營業過,開始我以為只晚上開業,但有幾次我在晚上路過時,發現那個店子也是雙門緊閉,也沒有營業。

  一次和一個朋友談起這事,我朋友說,你以為他們是真開的餐飲店吧。我說:“他們明明是開的餐飲店,怎麼會不是餐飲呢?”我有些糊塗了。朋友告訴我說:“他們其實是開的洗錢店。”這我更不懂了。餐飲店怎麼就成了洗錢店了呢?洗錢店不就是地下錢莊嗎?地下錢莊能開嗎?我朋友說:“你真是夫子一個,不知是你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他們比你有錢吧?”“那是肯定的。”我說,朋友說:“他們的那些錢都是合理合法的收入嗎?都是乾淨嗎?”。“不見得,我不清楚 ?”“什麼不見得,至少有一大半是不合法的,不幹凈的,不合法不幹凈怎麼辦?通過這店子洗一洗,就說是開店子賺的不就合法了嗎?”

  哦!原來是這樣。難道這樣就真的能把那不乾不淨的錢洗得乾淨嗎?

  二二五

  第一次看楊漢光的短文《左手跟右手競買》看到文中的那位老人說:“……我是為高司令爭口氣,想當年他血灑長空,一次就擊落日軍飛機5架。這樣的英雄,他的信怎麼著也比漢奸的信值錢啊!”

  看到這裡,我心裡一熱,眼睛就有點濕了。為那老人,更為那共和國的英雄前輩們。我們可以忘記很多東西,我們也可以瞧不起許多東西,但是有許多東西我們是不能忘記的,也不應該貶值的。

  面對那些用鮮血,用生命幫你的父輩、幫你的祖輩趕走強盜的人,你能忘記嗎?你能看輕嗎?倘若忘記了、輕看了,難道不是一種罪過嗎?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四十)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四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