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聽我說(1)

聽我說(1)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1994年的初春,隨着一聲哭啼,一個女嬰在達州的某一家醫院呱呱墜地,這就是我,一個生在春天,卻那麼熱愛夏的孩子。我奶奶說,我就是一棵油頭白菜,坑坑窪窪的,奶奶說,我一出生就這麼鬧騰,長大了肯定不是省油的燈。

  -1995年,那時候我還不懂記事,只知道在這一年爺爺去世了,現在望着客廳爺爺的遺像,淚眼婆娑,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什麼,或許是那一絲血緣關係讓我觸動了內心的情感,現在的我仍然對他老人家沒有記憶,1995的後半年,我的二爸犧牲了,對的,他是一名光榮的人民解放軍,他是因公犧牲的,我也沒有和他謀面過,偶爾泛起屋裡的老相冊,看見他年輕,還那麼清秀的臉龐,當然,他長得很像我爸爸,奶奶還說,二爸去世的那天,剛好是我一周歲的生日,而我卻對他有着異常清晰的記憶,懂事之後,看到的些許,風水八卦,我覺得,我就是他的轉世吧,算是他讓我來替他照顧他的媽媽,我的奶奶。我記得很多關於他的,要是還在的話,我們肯定很好吧...

  1996年,我開始被媽媽牽在一旁,被大人們,逗來逗去,孩童時代,稚嫩的笑臉,咿咿呀呀的學語,不管是話語還是行動,都是那麼笨拙,什麼都得看着大人們,我是懵懂的,犯了錯誤,就會哇哇大哭,等着大人來哄;高興了,便扯着他們的衣角,要糖糖吃,他們會嬉笑我可愛,或許現在就是“好吃鬼”了吧;被大孩子欺負,就擦着鼻涕去找大人,告訴他們自己有多委屈,當大人替自己出完氣回來安慰自己的時候,成功了就會很有成就感。

  -

  中間的日子,沒有什麼記憶,只是記得,四歲的時候,我病的很糟糕,爸爸深夜背着我去醫院,走在泥濘的雨夜小路上,爸爸這個硬朗的漢子,因為我,呼吸變得很快,背上的我也感覺到了他因為我而濕漉漉的背,還記得當時媽媽一直催着,不要急,孩子會不舒服的,其實她自己也急紅了眼眶。服了葯回去后,爸爸守在我身邊,把被子捂在我身上,時不時觀察我的情況,等到我出了汗,他因為急促被憋得漲紅的臉,終於慢慢恢復了,那是小時候我對爸爸最溫柔的記憶

  -

  2001年,我上小學了,很自豪的,我自學前班起,就會自己顛顛歪歪的,背着鼓啷啷的書包去上學了,一年級,我記得。通川區二小,窗檯擺了吊籃草的教室,清香悠悠,每每從走廊跑去,總會留下一串串爽朗的笑聲,那麼可愛,二年級,邵老師,我還記得,到了四年級的時候,您退休了,我們全班的小孩子,哭得稀里嘩啦的,新來的老師都不好意思進來了,連全班您一直認為最調皮的孩子,他還哭得最傷心呢,一直扯着您的衣角,依偎着你,想孩子捨不得遠去的母親。還驚動了校長來勸我們,我們才沒有搭理他,哭我們自個兒的。您現在好嗎,我們很想你。- 六年級潘老師,你給我的記憶最深刻,你那麼幽默,常常把一節課弄得更個新聞劇場的,把原本枯燥的課堂,變得那麼生動有趣,我們就把一節課那麼愉快的過去了。潘老師,您好嗎。

  2007年,我小學畢業了,那時的我也開始漸漸懂得了太多,L,我還記得你。挺清秀的帥小孩,不知道你現在是否還是被女孩子迷戀,青澀懵懂的我們,還談論着我們都還臉紅的話題,看吧,小時候就那麼招蜂引蝶,長大了怎麼得了啊。你說是吧,前段時間見到你,下巴開始有了淺淺的青色鬍渣,你長大了,你不認識我了,而我也是在轉身才發現,那是你,曾經一起度過了6年小學時光的你。我會一直記得,我們曾經那麼好。我還記得,我離開二小的時候,還是懷念的吧。只是忘記了當時的表情,那時的我們感情閱歷並不是那麼豐富。我們只是會在沒了糖哇哇大哭的小孩。 小學畢業了,我們從小孩變成了大小孩。

  -

  2007年的9月,我步入了初中,達州市高級中學,沒開學,暑假的時候,我在消遣的沒有作業的假期就去了學校里,還樂呵呵的跟朋友在校園裡閑逛熟悉着我即將踏進的校園,高興了,就對他們說,你們看,這裡就是我初中要學習的學校呢,炎熱的三伏天氣,我穿着裙子奔跑在新校園的塑膠操場,迎着風,感覺棒極了。當時我還不知道,這個學校在以後的時光里,會帶給我什麼,或許只是暴風來臨前,一陣陣柔弱的清風罷了。果然的。在我沒有預見的後面兩年裡,現在想起來簡直是黑色假期的學習時光。回憶起都后怕。

您正在瀏覽: 聽我說(1)
網友評論
聽我說(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