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聽我說(2)

聽我說(2)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初一的日子我是在分校區度過的,或許在那裡的日子正如我一個朋友說的那樣,他對我的記憶只停留在初一,那麼,我對初中最美好的記憶也只停留在初一了吧。校園裡鳥語花香的,我還記得,我沒來這個學校的時候,就來這裡補課的,聽其他來補課的人說,這裡之前是另一所學校,也承載了另一份記憶,還記得我有一次補課回家,很大的雨,夏天,雨來的跟天漏似的。學校里斜坡下來逆流的水花,如瀑布般花花流淌,秋天飄下來的落葉還在路邊沒有來得及清掃,隨着往下流的水花,一片片被帶走,我喜歡夏天,但是不喜歡下雨天,雨還下那麼大,我乾脆衝進了雨簾,一路順着斜坡往下跑,涼鞋啪嗒啪嗒的,清脆的聲音,我正感覺被這種不被束縛的快感開心時,現實告訴我,我的鞋壞了,沒有辦法,我只有提起它跑到了車站,上了公車,車上的人很異樣的看着我這個落湯雞,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起初,我喜歡在這個學校的日子,學校的壞境可以讓我放下很多不高興的事情,迎着每天綠葉的上的映照的日光,望着下雨時淅淅瀝瀝的雨簾,感覺美好。

  T,最記得你,他們都說我喜歡你,其實,我那是喜歡你帶給我的那種真實的感覺,你平時板著臉,其實你蠻搞笑的,眉毛本來就粗的你,硬是要把眉毛擰成個耐克的標誌,哈哈,看吧,這是你給我最深刻的映象,我要對你說很多喜歡,喜歡你的暴脾氣,因為你沒有對我發過,喜歡你的幽默,不過你吧,冷幽默居多的,我們那一堆的人都喜歡,哈哈,還有喔;喜歡你的好,你的手機吧,那時候還是小靈通來着吧,老被我玩,你也不厭其煩的;喜歡你給我的生日禮物,雖然不是你一個人給我買的,不過,那是我收過最貴重的禮物喔;喜歡你的不厭其煩,記得你最溫柔的時候吧,是教我唱歌的時候,你還別說,現在想起來,你唱歌還滿好聽的,真的。不過後來,因為班上的人說我們兩個的事情,我們彼此以後都沒有再多說話,我怕這樣的話打擾你,你成績比我好,我不想你因為我,擾亂了思緒,我故意不理你,疏遠你,就這樣,我們走得越來越遠,要到畢業了,我給你讓你給我寫留言,我很忐忑你不會給我寫,你還是出乎意料的寫了,你告訴我,你感謝我對你的感情,其實我才是真的感謝你,真的,不計前嫌,你沒有喜歡過一個人,我看到這裡的時候有過失落,但是我理解你,我想明白,你說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不要因為這些事情,變得更冰一樣在相處,是冰也融化了,謝謝你,不管後來是否應該的沖刷失去了聯繫,但我相信,我們一直會是好朋友,如果有天見到了,也會開心的笑着問候是否最近還好。

  Q,你是我那三年得到最寶貴的朋友,你很大大咧咧的,看起來什麼都不在乎,其實內心是那麼柔軟,我們的相遇不在初一,但是,你是我初中到現在在珍貴的記憶。你會罵我,我知道你為我好,你坦率的告訴我很多東西,你還記得,那次我們在你家,我們聊天。哭得稀里嘩啦嗎,那時候,我就完全信任你了,你教會我很多,謝謝你,我戀愛了,你為我高興,我受傷了,你罵我,你說我變了。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所以後來我改了,對不起,那次讓你擔心了。Q,畢業后你去了成都,我們也聚會過,時間好短,我好想你。

  Y,在你看來我是你的長輩,其實我比起你更需要保護,你說我做人過於誠實,但是我真的不善意去與人狡辯爭論,不善於去猜他們怎麼想的,你給我寫了那麼長的留言,我一直當寶貝似得珍藏着,你是一直陪着我的,無論發生什麼,我一回頭你就在,真好,Y,你蠻男孩子脾氣的,做什麼事情都那麼橫衝直撞的,一副什麼都不怕的樣子,但是,跟你當朋友,我總是覺得無論我什麼時候找你,你有都在。

  熊貓,嘿嘿,看到你這國寶級的外號就知道我有多愛你了吧,你是我初一換位置的第一個同桌,我們都是感性的女孩,我們一有時間就絮絮叨叨女孩子們的小秘密,你懂的,我們談論那個影子。那個替身,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有時候我們真的很像,所以我們成為了好朋友,你愛開我玩笑,實話呢,我跟T的事情就是你搗騰出來的吧。不怪你哈。因為這個也是我最珍稀的時光,每天早上,我來你家裡叫你起床,我們的學校離家很遠,我們結伴而行,每天形影不離,去到那個,坐落在半山腰的我們的學校。

您正在瀏覽: 聽我說(2)
網友評論
聽我說(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