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春雨夜隨想

春雨夜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夜行走在大街上,因為是雨夜,所以街上行人寥寥無幾!冷冷清清的場景令那些擺夜攤的人很不是滋味!站在那裡懶洋洋似的,沒有一點神氣,看樣子是生活的無奈吧!(自由猜想。)

  人生猶如夢一樣,當夢醒后,所有的精神寄託就會翩翩起舞!漫思於此,就會樂之有道,品之有味!一派萬紫千紅的畫面就會呈現在你的眼前,令你歡欣鼓舞!

  人生只要不迷失方向,前路就會寬廣無比,生活就會快樂無限!但人的私慾往往難以平衡,因為慾望是火藥,隨時有爆炸的可能!把握得好,就會安然無恙,泰之無事;把握不好,就會惹火燒身,殆之已燼。

  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想得開、放得下。若能做到這種境界,人生就會安之若素,與世無爭了!想着想着,一陣夜風伴雨撲面而來,令不防的我打了一個冷顫,心一下子涼透了!然——看着夜空細細雨絲盈盈漫灑,心雖然涼,但是亦有熱意。

  地上“滴滴嗒嗒”的雨聲,使我如夢初醒:人的生活,不也是象這雨滴落的聲音一樣“傾傾我我”的嗎?只是我們所表達的方式有所不同而已!

  不知不覺競然在外面三個多小時了。看着細雨飄揚飛舞,舞姿極致,心終於平靜下來了。

  我邁着輕盈的步履,伴隨在這支“滴滴嗒嗒”的舞曲旋律中,聆聽着春夜雨言的天籟格調:風聲、雨聲、心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世事,事事感知。紅塵世事千百態,春夜雨絲言不盡!人生難得一知己,珍惜勿錯芳心在!

  我吻着春雨夜的雨絲,心跳的音符,一閃一閃地劃過這個夜空無垠的宇際,心歸於始:夢完今夜的心路旅程。

  2012年03月08日夜於東莞

春雨夜隨想 範文推薦:

  • ·雨夜隨想
  • ·雨夜隨想
  • ·雨夜隨想
  • ·雨夜隨想
  • ·雨夜隨想
  • 您正在瀏覽: 春雨夜隨想
    網友評論
    春雨夜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