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心歸故里

心歸故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要回到故鄉,回到父母身旁。

  那裡有來鴻去燕,碧水藍天;那裡有半溪流水,千樹落花;那裡還有柳塘風淡、柴扉人家;那裡更有兩鬢風霜、一蓑煙雨的老父,和暗愁別離、惟憾不歸的慈母。哦,我的故鄉,我的念想,我要回到你的身旁。

  我多想讓時光流轉,回到很小很小的時候。小的時候,可以在雨天,吧嘰吧嘰光着腳丫,從東家踩到西家;還可以站在青梅樹下,咽着口水數着葉間青果,催着喊“快點長大、快點長大”;還可以與小狗為伍、小貓為伴,從村的東頭玩到村的西頭;還可以躲在廊下,安靜地看着小人書、連環畫……小的時候,小的時候,一直有父親喊、母親喚,快回家快回家!

  是什麼時候,覺得頭上的天矮了,腳下的地窄了,父母的呼聲嘮叨了?一心想着離開。離開這雞零狗碎的彈丸之地,離開這蒙昧荒野的窮山惡水,離開這滿腔風雨碎碎念念的父親母親。

  的確是離開了,來到了一個車水馬龍的世界。攢着勁地要學富五車,拼了命的要找個上好工作……終於學會了嫻淑,學會了優雅,學會了都市的風華。哦,我不再是山間鳴蟲,野外宿鳥,我是都市裡的齒皓唇紅。這裡有我的青春,有我的勤奮,有我親手編織的夢。

  夢裡不知身是客。繁華閱盡,燈火闌珊,驀然回首,心亂如麻。我這是怎麼了?汗牛充棟的知識沒讓我變成才子,披星戴月的勞作沒讓我變成蓋茨,傾城而戀的愛情沒有開花結果,本以為嫁的是白馬王子到頭來是青蛙一隻。嗚呼,飲恨傷懷!生活里沒有童話!

  情斷怕聞孤雁,心碎恨見並蓮。一聽陳瑞,“離開你並非我願意”,便潸然淚下。唉,一轉念情如流水;一轉身愛成天涯。還有什麼,可以把握?!可以恆久?!可以不怕?!

  都去也!我的都市,我的紅顏,我的芳華。得到越多,失去亦多。

  而今,惟有故鄉還有我原初的快樂。我要回到故鄉,回到父母身旁!

您正在瀏覽: 心歸故里
網友評論
心歸故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