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路在延伸

路在延伸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樣的路走過,沉靜和幽邃飄近了憂鬱的靈魂。

  ??

  ??我掉隊了,是無意也是刻意,回頭看那人:一臉的笑意!嬉問:“還記得你還欠我們一次玉鎖金湖”

  ??

  ??“再說我跟你急”!那人潛意識裡的神經被我觸動了。我分明看到了扭曲的臉和痛楚的眼神。原來,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根痛神經,為愛存留的痛神經,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什麼人只要輕輕觸動,它都會發出巨大的聲響,並伴有迴音。我想為那人多照幾張照片,不是為我自己。那人,是我密友的心上人,我希望遠方的人能看到那人的眼神和嘴唇。

  ??

  ??不知道相處久的人分開以後是否只能留下美好的記憶,我問問自己,原來早已經原諒了曾經認為的所有的過錯。也許那時的過錯是那時的心境所致,放在現在的心境,還有什麼是錯呢?過去了就過去了,淡了,淡了……一些人,一些事註定是要放下的,活者很多時候不是為了自己。

  ??

  ??曾經美好的想象着,有一天我的手會在你的手心,走過這樣的一段路。看遠山的迷霧,走腳下的草原,甚至是凝望路邊一棵孤獨的小樹……我會一直倚在你的背彎里,偶爾抬起,,用最最柔情的目光注視着你,等你燃燒,也終將燃燒到我,然後一起化為灰燼。

  ??

  ??曾經美好的期望着,有一天我會和你走過這樣的路,自然而平靜的被大霧吞噬,然後消融在雪山腳下的草地里,瞬間的安寧和幸福也已足夠。

  ??

  ??所有的曾經只是一場不能到來的白日夢,你清楚我明白,所以我們不斷的迴避,不斷的逃離,夢會女郎的餘音早已殘延斷續。

  ??

  ??這樣的路走過我終於走過,可是沒有願望里的那個人。其實,只有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我們斜依在木欄杆上,一任身後的血色夕陽籠罩整個軀體。

  ??

  ??是我憂鬱的思緒淹沒了美麗的草原,還是美麗的草原撩撥了我沉寂的情感?

  ??

  ??這樣的路還在延伸,情難再續,酸澀的文字掩不住青澀的心。

  文/秋雨依風

您正在瀏覽: 路在延伸
網友評論
路在延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