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隨筆】遠望田橫島

【生活隨筆】遠望田橫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隨筆】遠望田橫島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從青島市區到田橫島單程80公里左右,走濱海大道至田橫一路暢通。岸邊有個攔海大壩上驢島,然後可以乘快艇到田橫島。05年到島上去過一次,記着這個地方,但也沒有太特別的印象。

  每個人往返船票是60元,湊足10人發船,但現在是非常淡的季節,時間點不合適的話,10人真還不好湊。最後我們沒有等,走到驢島旁邊的小海灘上曬太陽了。

  自己覺得自己很難感到寂寞無聊,因為常常帶着一本或幾本書。看看不一樣的風景,是滋養眼睛;讀讀喜歡的書,是滋養心靈。

  遠望着田橫島,在想,既然大老遠來了又沒有上島,會不是一種遺憾。此時,耳畔只有兩種聲音,一種是海浪的聲音,一種是漁船偶爾的馬達聲,此時此刻,風景一樣很美。沒有遺憾,順其自然。

  儘管業餘時間不多,但自己喜歡行走在路上。熱愛旅行,卻不能遠行,所以特別喜歡電影,電影就像夢想的翅膀,帶我旅行。因為愛旅行,所以愛電影,電影中描繪了很多美麗的場景。也是因為愛電影,才更愛旅行,因為旅行的路上,總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不管是長途還是短途的旅行,都喜歡帶上至少一本喜歡的書,讀書最大的樂趣,就在於享受那份安靜,沐浴陽光下,人在自然中。偶爾有所心得體會,還可以寫寫文字。

  旅行有沒有用?看電影有沒有用?讀書有沒有用?寫字有沒有用?不能賺錢,看似無用,既不得名,有不得利,而這些看似無用的事,卻是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奔波於有用的事,大多是為了得到一份閑暇,從而保證自己有時間精力做些無用的但令自己快樂的事。

  靜坐岩石上,遠望田橫島。

  手捧一本書,看着海漲潮。

  生命有長度,快樂自己找。

  看似無用事,才是真逍遙。

  謹以此文,三省吾身

  天鶴流雲書於2013-9-22 22:40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筆】遠望田橫島
網友評論
【生活隨筆】遠望田橫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