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這一抹記憶,揮之不去

這一抹記憶,揮之不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這一抹記憶,揮之不去 標籤:青澀記憶

  還記得,高考結束時跟張老師說大學我就不再好好學習了。當終於在到四年大學盡頭的時候,我終於以把成績排名倒過來讀前十的優秀成績畢業了。四年,其實並不是一個很長的時間,但自己卻怎麼也感覺不到是怎樣走到的盡頭。四年,確實經歷了很多,無論意義重大還是十分無聊,總之是經歷了。走在了這樣的節點,我並不是要刻意提起我的成績,只是在想當年的那抹淡淡的無知與青澀。

  畢業對我來說,是一種解脫,一種傷感,一種感謝。我是一個喜歡抱怨的人,應該說自從我明白一些事情的時候我就開始抱怨,畢業正好是大學抱怨的一種解脫。走在這最後的時刻回蕩於心間的最多的還是那離別的傷感。大學,是一個自我發展的大平台,眾多的經歷中不免會有交幾個特別鐵的朋友(這裡不點名),當然也會遇見一些在我的人生觀、價值觀里被化為人渣的敗類,好也罷,不好也罷,發生在大學中,生動抑或是更為感人的一幕幕,從開始到現在,與我作別了。當然,還是要感謝在這個最後單純的階段里遇見的每一個人,感謝每一個因與我有過交集而給我帶來成長的人。雖然只有自己才是生命舞台上最真實的舞者,但一個人的派對那不是派對。

  離別難免會傷感,傷感中參雜着抹不掉的記憶。人只有在真正經歷的時候才會真正懂得前人的“這時候”。以前,總是木然的看着別人在離別中傷感。如今,心中卻有了些許感傷,還真的很難說出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變化。

  過不了多久,就要由這裡的“主人”變“客人”了。確實,只有面臨真正屬於自己告別的時刻,心頭湧現的太多記憶和感謝才最為真切。群雁紛飛,散盡天涯客。該散的終究會散去,好在身邊所關注和熟知的朋友都有了明朗的去向,而且在四年的大學中經歷幾次小感傷,所以不會在畢業季像當初退出志願者時候大發情緒。

  前幾天,我說自己有修正主義和特權主義。這是我用三年的無知一直“踐行”着的,一年的時間參透的。萬幸,是透了。人這一輩子你總不能靠理論過活,所以咱在下一個階段選擇當一名工人。至於特權,之所以這麼說,只不過是為了向光明偉大的理論“套近乎”罷了。其實一年來慢慢想,這更應該說自卑的偽裝,試想一個脆弱的人,把自己裝在套子里,假裝高大是最慣用的伎倆。現在到處都嚷嚷着實幹興邦了,新近就連學校站牌前的宣傳欄都改成實幹興市了,站在了新路途的節點,所以是時候改一改了,向組織看齊嘛,自己也要在下一階段圓個成熟夢。

  大學是生命之路上一節節攀越而上的石階,終究會踏過。不過既然在路上,就不會忘記沿途欣賞到的風景色。錯過,就不會再閃現。畢竟,生命與那最近說是騙局火的星移民計劃有着太多相似,一旦出發就再也回不到原點……

  長路漫漫,誰也不會料想到,前面的那一個路口才是我們真正的方向,但這一抹記憶卻是揮之不去的,若干年後我一定還會記得在年華最美的片段里所走過的。

  感謝這裡的相遇!

您正在瀏覽: 這一抹記憶,揮之不去
網友評論
這一抹記憶,揮之不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