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年,我“恨”過的父親

那年,我“恨”過的父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那年,我“恨”過的父親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父親的病

  當寫出這個標題的時候,浮現在我腦海中的的一幕幕都是被我父親打的場景,被追在後面拿個棍子打,出去瘋玩被抓到打,看電視不寫作業,被打。總之,從小和我父親交流就很少,也沒有機會談心,我爸屬於嚴父的那種,從小我也沒有看到過他對我露過慈祥,和藹,可親之類的笑容,久而久之,和父親之間總有那麼一點距離,好像兒子與父親之間沒有過多的共同話語。

  這麼多年過去了,即使我已經在大學好多年,也很少回家,但我們的電話交流一直很少,每次幾乎都不超過3分鐘,每當我打電話之前,確實也有很多話要講,但一接通電話,那邊都是,“恩?,怎麼了?又沒錢了?不是才打的么?“不是,錢還有,只是打個電話。”“哦,沒什麼事吧,沒什麼事就掛電話了”還沒等我說話,那邊就已經是忙音了,或者就是說一些,注意身體,不要太累,然後父親叫我不要節省,好好乾,晚上不要到處跑之類的,然後就掛了電話。如果他在家,就會和奶奶,阿姨聊一會。只是每次放假回家后,奶奶就會跟我說,你在學校你爸常常念叨你,你要放假,你爸這幾天都高興不少。我總是哈哈一笑,心裡很不是滋味。

  不過,在我上大學的這幾年我和父親之間一直有個習慣,可能是互相捨不得吧,在我返校離家的前一天晚上,我和父親吃完晚飯總是在客廳聊到很晚。講講我在學校的事,講講同學之間的趣事。父親總是認真的聽,然後對我講他的看法。

  這幾天我和父親聊了好多次,聊了好多的知心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說那麼多,血濃於水,不管怎麼樣,心底的那一層脆弱的防線一打開,就在也關不住......

  父親還是一如既往的罵我,語氣還是那麼的惡狠狠,但心底卻沒有一點點的抵觸,也沒有一點點的不耐煩,我也是靜靜的聽,都說“打是親,罵是愛”這一次我聽出了,那罵聲中對我的關心,還有一點點心疼。

  我卻是忘了,哪有父親不愛自己的兒子,哪有父親不關心自己的兒子,父親只是和我一樣,從來沒有說出口......

您正在瀏覽: 那年,我“恨”過的父親
網友評論
那年,我“恨”過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