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流年無情

流年無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曾經以為,滿頭白髮是別人的事,離青春年少的自己還很遙遠,每每有友在面前搔首把弄白髮,哀嘆歲月的流逝,總不以為然。某日,對鏡妝黃,驟然有白髮銀閃,視之不禁愕然驚詫,曾幾何時,青春歲月己韶然而逝呀!

  逝者如斯夫,扼腕嘆息,心不禁凄凄然而湟湟然,惆悵歲月的流逝,感嘆時光的荏苒,嗚呼人生的碌碌無為,兩手空空?一剎那,酸甜苦辣,各種的滋味湧上心頭,真的是悵愁,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憶往昔,青春年少,意氣風發、為了心中那份永恆的信念與夢想,自己一如向西朝聖的信徒,高唱着生命的讚歌,孤獨而又豪邁地跋涉在人生的行途上,無怨無悔。

  無數次曾以為歲月會因這份跋涉而流光溢彩,人生會因這份選擇而厚重輝煌。

  可那堪在日復一日復地執着中,在年復一年的跋涉中,曾經的梭角磨平了,曾經的激情冷卻了,心不在氣吞萬里如虎,情不在豪氣萬丈沖宵,眼睜睜地看着春來了,花開了,秋去了,花謝了。

  於是乎,終於明白“韶華已逝,流年無情”;於是乎;終於讀懂:“壯志未酬身先死”的悲哀;於是乎;不禁常常淚灑胸襟。

您正在瀏覽: 流年無情
網友評論
流年無情 暫無評論